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永昌首次奖励农业节水户

21-03-2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永昌首次奖励农业节水户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日,永昌县首次发放节水奖励资金,对2020年度农业节水户进行奖励。

  据了解,永昌县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严格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创新建立了“基本水价+超计划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节水奖励”的农业水价机制。对超计划超定额用水,按超用水程度分3档加价100%至300%收费;对节约用水按节水程度分3档给予奖励,地表水每立方米奖励0.03元至0.06元,地下水每立方米奖励0.01元至0.2元。

  新的农业水价机制建立后,永昌县用水户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和珍惜水资源的意识明显增强,高效节水灌溉得到大面积推广,农业用水效率不断提高。2020年,永昌县筹集节水奖励资金20万元,通过用水户申报、水务部门审核,对符合条件的7家用水户进行了节水奖励。这7家用水户全年共节约水量171万立方米,兑现节水奖励资金4.01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 “银龄守护计划”落地甘肃 累计为老人捐赠1000余个守护包(视频) “银龄守护计划”落地甘肃 累计为老人捐赠1000余个守护包(视频)
  • 兰州榆中:加快推进和平地区集流洪道项目 兰州榆中:加快推进和平地区集流洪道项目
  •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基层司法鉴定员:职业化活体法医学
2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3   大山里的守护人
4   祁连冷暖“它”先知——祁连山张掖段生
5   甘肃探无人机增雨(雪)作业 祁连山等
6   李荣灿在调研兰州市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
7   李荣灿在调研我市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
8   今年1至2月甘肃省经济开局良好 经济运
9   “清明”将迎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
10   甘肃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甘肃省财政法治建设显成效
12   胡焯在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13   马廷礼在甘南州调研督导时强调:学深悟
14   古老祁连山 岩画守护人
15   任振鹤会见冯树臣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