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强化领导 营造氛围 落实措施 金昌市持续推进节水工作

17-03-24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强化领导营造氛围落实措施我市持续推进节水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3月20日,金昌市水务局在市一中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升旗仪式,拉开了节水宣传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金昌市把节水作为全面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促进水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节水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确保节水各项活动取得实效,我市成立了节水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金昌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节水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各成员单位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形成了全社会协调统一、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了节水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水务局按年度承办全市“节水宣传月”活动,通过组织观看文艺汇演、举办节水知识问答、散发节水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我市水资源严重短缺基本市情的认识。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开展水情发布、数字电视节水频点挂角、节水公益广告、节水标语飞播等宣传活动,使节水宣传月活动家喻户晓,营造了全社会节约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组织乡镇农业科技人员和种养殖大户代表,开展节水培训和节水农业示范区现场观摩活动,有效提高地下水利用率,促进水资源良性循环;引导企业大力推广新节水技术、设备和制造工艺,积极推进企业水资源循环利用和工业废水处理回用;在城市生活中,推广应用城市绿化喷滴灌、无水洗车、免冲洗环保公厕、节水坐便器等节水新技术和新设备,合理有效地使用城市供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