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白银,光照千秋”主题党史讲座成功举办

21-03-21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白银,光照千秋”主题党史讲座成功举办

  3月19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广播影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红色白银,光照千秋”主题党史讲座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甘肃党史学会原副会长、知名党史专家伏晓春作讲座。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伏晓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宝贵经验、现代启示三个方面,对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阐述。讲座围绕白银党史,生动鲜活地讲解了红军三大主力为何在会宁会师,白银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做出了什么贡献,解读了白银党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的定位和贡献。

  党史学习白银争先,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本次内容丰富、准确权威、深入浅出的讲座,对参加讲座的100多名来自文联系统和社会各界的代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启迪和指导意义。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展播了由白银籍纪录片导演赵晓林执导的文献纪录片《大会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 【戏曲】话剧《焦裕禄》 【戏曲】话剧《焦裕禄》
  • 【戏曲】话剧《谷文昌》 【戏曲】话剧《谷文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
2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
3   【雷锋故事】毛泽东秘书回忆毛泽东为雷
4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
5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6   【巾帼心向党】中共一大会址选定源于一
7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
8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9   【戏曲】话剧《焦裕禄》
10   【戏曲】话剧《谷文昌》
11   【戏曲】歌剧《国之歌》
12   【戏曲】歌剧《英雄》
13   【戏曲】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 下
14   中共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事业单
15   【戏曲】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 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