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警方破获3起电信诈骗案

21-03-1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警方破获3起电信诈骗案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兰州警方连续出击,成功破获3起电信诈骗案。

  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成功破获“2·07”电诈案件,打掉一电诈团伙。2月7日,皋兰山造林站职工王某报案称:2月6日受邀添加“企业密信(服务器账号M588)”好友后,对方称可以刷流水赚取佣金。王某按照对方指定方法操作,在尝试到对方小额返利后,加大资金投入,先后向对方指定银行账户转账82119元,发现被骗后于次日前往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报案。

  接报后,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2·07工作专班”。在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心等相关部门支持下,专班民警迅速行动,在查明这个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层级架构及人员情况后,制定抓捕方案,远赴广东省深圳、梅州、汕头等地实施抓捕。经连续作战,于3月9日至14日,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扣涉案银行卡20余张,涉案POS机4部,涉案手机10余部。

  3月16日晚,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7”电信诈骗案专案组胜利凯旋。目前,7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全链条深挖及查证工作正在进行。

  日前,安宁公安分局连续破获两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2020年12月31日,安宁公安分局接到周某报案,称在网上刷单被骗69万余元;2021年1月21日,接到黄某报案称在网上投资被骗66万余元。安宁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合成、网安等警力成立专案组,集中研判全力侦破。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分别对2起案件综合研判,重点对犯罪嫌疑人信息流、资金流层层研判,发现2起案件虽不是同一团伙所为,但两个团伙犯罪嫌疑人户籍地或居住地相近或相同。

  为提高抓捕效率,专案组迅速抽调各部门精干警力50余名,分10个抓捕组,分别奔赴北京、山东、广东、安徽、湖北等10余省市,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涉案银行卡100余张,扣押作案手机30余部,冻结现金5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巨雷 通讯员 金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 甘肃文化丨4000年前陶水管 甘肃文化丨4000年前陶水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今
2   兰州市将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4   景泰县: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5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
6   武威市:11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
7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
8   白银市:今年计划实施项目425个 总投资
9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
10   兰州公交增开4条清明扫墓临时专线
11   甘肃省诗人卜卡诗集《苏格拉底的黄金杯
12   本周末兰州市将迎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13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14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
15   东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东乡县2021年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