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破获一起制贩假酒案 抓获6名嫌疑人

21-03-16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外购空瓶包装盒,出租屋里造“名酒”

  兰州公安破获一起制贩假酒案,抓获6名嫌疑人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苟宏伟 记者 张秀芸)“价值几十元一瓶的低档酒,改头换面后成了‘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身价暴涨……”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兰州市公安局公布一起该局侦破的制造假酒案。

  2020年4月20日,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伙同他人不断从江浙等地购进名酒外包盒,采购数量较大、采购频次密集。食药侦大队判断嫌疑人在兰州市范围内一定有成品酒制假窝点,且销售的额度巨大。

  为实施精准打击,食药侦大队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月的前期初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自2019年以来,伙同李某先后在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来紫堡乡租用7处出租屋作为制酒场地,使用尖庄、绵竹大曲等低价白酒按比例勾兑混合后用名贵白酒外包盒包装,假冒成名贵白酒向本地多名商户进行销售。

  2020年6月23日,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在榆中县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查处制假窝点7处,并在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五粮春、五粮液1618、剑南春、金成洲等品牌的成品酒及制假工具。经鉴定,上述成品酒均属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价值总计人民币15.7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交代,自2019年以来,他们多次从江浙等地大量购进名贵白酒空瓶及外包装,通过物流寄递形式运送至兰州市境内物流园处,徐某将外包装运至制假窝点后,使用其他品牌白酒按一定比例勾兑混合,装至名贵酒酒瓶中,再装盒制成假冒注册商标的成品酒。

  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发现有两名兰州本地烟酒供货商从徐某处购进大量假冒注册商标的成品酒进行二次销售。专案组在兰州市城关区两处经营窝点内分别抓获嫌疑人马某、李某,并查获大量假冒名酒,涉案金额分别为28万元、27万元。随后又循线抓获销售假酒的犯罪嫌疑人许某、韩某,查获假酒300余箱,涉案金额130余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 2020年甘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 罚没金额8302万元 2020年甘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 罚没金额8302万元
  • 加派作业车辆 增加保洁频次 保持路面湿润 城关环卫多举措应对沙尘天气 加派作业车辆 增加保洁频次 保持路面湿润 城关环卫多举措应对沙尘天气
  • 15日甘肃多地黄沙漫天 酒嘉等地遭遇2016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15日甘肃多地黄沙漫天 酒嘉等地遭遇2016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兰州市汽车类消费投诉总体呈下降趋
2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动开展“3·15国际消
3   2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微涨
4   兰州铁路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
5   2020年甘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
6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
7   甘肃计划五年培训康养服务人员15万人次
8   加派作业车辆 增加保洁频次 保持路面湿
9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
10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沙尘预警 部分时段可
11   甘肃河西地区遭遇沙尘天气 多条高速公
12   甘肃省五十九万余贫困人口靠乡村旅游走
13   甘肃银保监局构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模
14   兰州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投
15   志愿者民勤风沙口"压沙"十五载:接力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