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去年兰州市汽车类消费投诉总体呈下降趋势 定(订)金类投诉最多

21-03-16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去年我市汽车类消费投诉总体呈下降趋势

  定(订)金类投诉最多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发布2020年汽车类消费投诉情况。去年我市共接收涉及汽车类消费者投诉1238件 ,比2019年减少了359件,同比下降了22.5%。

  这些汽车消费问题需注意

  汽车消费投诉涉及的主要问题中购车定(订)金类问题居首;其次是车辆维修类相关问题;第三是车辆质量类问题。究其原因,一是合同签订还不规范;二是经销商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销售员职业素质有待提高;三是诚信体系建设有待加强,经销商“口头承诺”兑现率不高;四是部分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淡薄,维权知识有待普及。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提车时要仔细检查

  1.全面了解情况,慎重签订书面购车合同

  根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消费者若因个人原因终止交易,要求退定金或者预付款,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

  购车前,应向商家详细了解汽车的功能、车型、配置、价格、购买方式以及商家额外收费项目等重要信息,要求商家对商品及服务作出真实全面的介绍,避免落入隐性消费陷阱。

  2.提车前先检查,有问题当场提

  仔细查看经销商交付的车辆与合同约定的配置是否一样,若有差异,应及时向商家提出,要求更换。如发现车辆存在问题应当场向商家提出,协商解决。检查好车辆各种手续,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车辆一致性证书、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货物进口证明书)、“三包”凭证等相关资料,核对车型、排气量、出厂年月、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主要信息内容。特别是平行进口汽车的关单、随车检验单、车辆一致性证明书和进口车辆电子信息表等更应该认真查验。

  3.消费权益受损,依法合理维权

  如在消费过程中遭受侵权,消费者可保存好发票、收据等凭证及证据,依法维权。对于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等问题,可拨打商务部门投诉热线12312反映。

  对于隐瞒商品真实情况、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或引人误解宣传、欺诈消费者等问题,可通过12315热线、12345热线反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 2020年甘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 罚没金额8302万元 2020年甘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 罚没金额8302万元
  • 加派作业车辆 增加保洁频次 保持路面湿润 城关环卫多举措应对沙尘天气 加派作业车辆 增加保洁频次 保持路面湿润 城关环卫多举措应对沙尘天气
  • 15日甘肃多地黄沙漫天 酒嘉等地遭遇2016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15日甘肃多地黄沙漫天 酒嘉等地遭遇2016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动开展“3·15国际消
2   2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微涨
3   兰州铁路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
4   2020年甘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
5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
6   甘肃计划五年培训康养服务人员15万人次
7   加派作业车辆 增加保洁频次 保持路面湿
8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
9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沙尘预警 部分时段可
10   甘肃河西地区遭遇沙尘天气 多条高速公
11   甘肃省五十九万余贫困人口靠乡村旅游走
12   甘肃银保监局构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模
13   兰州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投
14   志愿者民勤风沙口"压沙"十五载:接力传
15   甘肃兰州:我是小小“消防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