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今年将举办创新挑战赛 面向企业征集技术创新需求

21-03-1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今年将举办创新挑战赛

  即日起向企业征集技术创新需求

  中国甘肃网3月16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5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我市今年拟举办创新挑战赛,并于即日起发出通知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据了解,举办此项赛事旨在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兰白国家自主创新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引领作用,激发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活力,推动“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建设。赛事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本届大赛征集范围和内容主要包括:围绕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智慧城市建设、环境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征集区域发展共性技术需求;聚焦十大生态产业,征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行业发展遇到的共性技术需求;征集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需求。

  在此期间,如有技术需求企业须按要求在6月30日前将《技术创新需求调查表》扫描件(或照片)和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有问题可咨询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

  对征集到的企业技术需求,市科技局将组织专家进行分析梳理,形成需求公告,向社会发布,寻求解决方案。其后,将围绕征集到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对接服务,力争每个需求都得以解决。同时,将组织挑战团队参与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通过“打擂比拼”的方式决出最佳解决方案。现场赛将设置优胜奖3个,各给予10万元奖励;优秀奖3个,各给予2万元奖励;鼓励奖若干,各给予1万元奖励;竞争对接奖若干,各给予3000元奖励。

  除赛事奖励之外,还有其他一些相应的激励措施。对通过创新挑战赛实现成果对接转化的项目,政府给予补助,签订研发合作协议的,将优先纳入市级科技计划和人才创新创业专项给予支持;发放科技创新券,大力支持技术需求方向高校院所等技术供给方购买技术服务、使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推荐其他获奖及优秀的创新项目与相关行业企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进行对接,加速创新项目的转移转化,尽快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商业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5日甘肃多地黄沙漫天 酒嘉等地遭遇2016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15日甘肃多地黄沙漫天 酒嘉等地遭遇2016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 甘肃:省市区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 甘肃:省市区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   兰州市委统战部:广泛开展“四史”教育
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印
4   去年甘肃省旅游综合收入达1455亿元
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2月份环
6   “春风行动”让卓尼的劳务输转实现“点
7   甘肃3所高校获教育部批复转设更名
8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临洮县合作共
9   陇海铁路集中修施工大会战拉开序幕
10   临夏州举行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
11   甘肃省遭遇1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
12   彰显帮扶力量 政协就在身边——记“全
13   欧阳坚在全省政协系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14   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大中
15   兰州市委宣传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