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党政考察团到贵州省铜仁市考察学习

21-03-10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州党政考察团到贵州省铜仁市考察学习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3月9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带领我州党政考察团到贵州省铜仁市考察学习。

  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海,市政协副主席、万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吉刚分别陪同考察。州领导刘富祯、高永平、马军、李国辉,州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市负责人参加考察。

  三月的铜仁,细雨蒙蒙、生机盎然。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贵州中伟正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万山区万仁新能源汽车集团,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企业经营等方面的介绍,实地察看车间生产线作业。郭鹤立要求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和一流的生产技术,着眼我州产业发展布局,加强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引培力度,鼓励现有企业开展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大力推广园区化、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的生产经营模式,着力打造新兴业态,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层次水平。

  玉屏侗乡风情园、朱砂古镇是铜仁市深度挖掘民俗文化、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集中展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窗口”。在现场感受特色文化底蕴、实地了解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后,考察团成员深受启迪,纷纷表示要紧盯打造文旅百亿元产业目标,最大限度用好我州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做足旅游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工业经济等深度融合的文章,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包装打造力度,让各景区景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涵丰富、博人眼球,提升文旅产业综合效益。

  位于铜仁市万山区的旺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当地一项规模大、标准高、效应好的民生项目。主要是把乡村群众大规模集中搬迁至主城区,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手工艺品制作等优势产业,同步配套优质公共服务,提供就业保障和技能培训,在许多方面创出了易地扶贫搬迁的特色亮点,趟出了一条富民增收的新路子。考察团成员表示将结合州上大力推进的经济带建设,全面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基础建设和产业配套,着力提高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步伐。

  在万山区大数据产业园场景大数据展示中心,考察团一行现场感受了大数据技术在各领域应用的成果,学习了铜仁市在大数据创新应用、融合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郭鹤立要求考察团成员要深刻认识到“信息化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习掌握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应用方面的知识,引入先进企业,推动信息共享,把大数据技术推广应用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文旅产业发展、社会治安管控、公共交通服务、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加快智慧临夏建设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泾川:第二批赴杭返岗人员启程
2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
3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4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5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
6   铺就文明底色 凝聚奋进力量 ——2020年
7   建设科技强国,代表委员贡献甘肃“智慧
8   “女汉子”变身“巧艺人”
9   “十四五”咋干?从政府工作报告看“甘
10   “十三五”期间平凉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
11   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
12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河床“露底”
13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
14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崇信县黄
15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