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海外“欢乐春节”线上活动受热捧

21-03-10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多彩文化盛宴 缤纷陇原风韵

  我省海外“欢乐春节”线上活动受热捧

韩国首尔文化中心相关报道截屏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陆谨 记者 杨亮)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时下中国春节已走进全球近200个国家,成为带有浓重中国风的世界性节日。2021年春节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与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四国驻外机构联合开展“欢乐春节”交流活动,展示中国传统春节的喜庆祥和,也为国外民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牛年送祝福 欢度中国年”系列活动,通过“放飞梦想 共筑友谊”新春少儿书画展、牛年画“牛”中国水墨画教学和“一起欢度中国年”快闪等活动,让韩国民众欣赏到了中国少年儿童浓浓中国风的绘画作品,学习了中国水墨画“孺子牛”的画法,感受到中国家家户户办年货、写春联、闹社火、看花灯、享美食,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同时,中国驻韩国旅游办事处举办了“美丽中国·东亚文化之都游”图片暨视频展播活动,展示了“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敦煌浓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朴实的人文风貌。

  与中国驻大阪旅游办事处开展“云享甘肃”系列推广栏目,推出的“陇原遗韵”“陇原食韵”深受日本民众喜爱,非遗项目刻葫芦的精湛工艺获赞无数,甘肃美食的推荐,更是让网民们垂涎,纷纷留言“一定要来甘肃赏美景,享美食”。

  老挝中国文化中心特邀甘肃非遗剪纸传承人参与老挝“欢乐春节”庙会脸书直播活动,“‘福’牛送福”和“中老友谊长青”的线上剪纸表演,受到老挝网民的广泛关注和点赞,当地民众动手学习剪纸技巧,剪出形态各异的“福牛”,共同庆祝中国传统佳节。

  与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欢乐春节 如意甘肃”系列专场线上交流活动,开展“云享甘肃”系列推广栏目展播、新春快闪、牛年画“牛”中国水墨画教学及《陇上行》新春民族交响乐展播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推广,让当地民众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此外,借助加拿大甘肃总商会在多伦多的新春团拜活动,开展甘肃文旅图片、文旅宣传视频展播及新春送祝福文化活动,让加拿大的甘肃侨胞感受到来自家乡亲人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盛宴,传达了中国人民祈福迎新、期盼人类健康幸福的美好意愿,也让海外各地民众足不出户领略有趣的中国民俗、感受地道的“中国年味儿”。据不完全统计,甘肃省宣传推介的线上交流活动在中国文化中心、旅游办官网及抖音(海外版)、脸书、优兔等新媒体平台的浏览量突破10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敦煌文博园,文旅航母携梦启航 甘肃旅游丨敦煌文博园,文旅航母携梦启航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即日起全面恢复接诊病人 武威重离子中心即日起全面恢复接诊病人
  • 12日起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启用二维码追溯系统 12日起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启用二维码追溯系统
  • 甘肃旅游丨省内还有哪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甘肃旅游丨省内还有哪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 兰州市消协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兰州市消协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 兰州新区将启用纬五十四路移动雷达测速 兰州新区将启用纬五十四路移动雷达测速
  • 兰州市高考“一诊”11日开考 兰州市高考“一诊”11日开考
  • 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正宁县表彰肉牛养殖先进
2   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
3   镇原 苹果园里学艺忙
4   “你做我的耳朵,我做你的右手”
5   酒泉市核酸检测基地揭牌成立
6   甘肃旅游丨敦煌文博园,文旅航母携梦启
7   庆阳市政府召开推进国家重大政策落实落
8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召开
9   甘肃旅游丨永登县连城镇土司庄园建筑群
10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市委党史
11   武威重离子中心即日起全面恢复接诊病人
12   张掖民乐强化举措扎实开展春耕备耕
13   今年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客运总量1584万
14   张掖临泽精准服务助力商贸经济高质量发
15   张掖甘州:乡村学子勤奋早 空中课堂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