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省内还有哪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21-03-10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延伸阅读

  省内还有哪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哈达铺镇

  洮州卫城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7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除了兰州境内的三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外,还有秦安县陇城镇、临潭县新城镇、古浪县大靖镇、宕昌县哈达铺镇。

  哈达铺镇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境内岷山脚下,因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长征,都经过此地,并作出重要决策而成为红色小镇。哈达铺镇现有全国重点保护单位1处,为哈达铺会议旧址,现依托旧址建有哈达铺会议纪念馆。

  陇城镇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是传说中人文始祖女娲的出生地,也称“娲皇故里”。有传说中女娲出生的风沟、生长的风台、埋葬的风莹等古迹,有女娲祠、三国街亭古战场遗址、汉略阳古城(八卦城)、街泉古城遗址,以及西番寺、野战坡、龙泉、明清街等名胜古迹。

  大靖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曾为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东线重镇,是该地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大靖镇现存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城部分遗址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靖古建筑群。

  临潭县新城镇古称洪和城、洮州城,早在新石器时期就有人居住,早在秦汉时,在今旧城已置洮阳城。明洪武十二年(1379年),西征侯、征西大将军沐英在原城基础上修筑新城,为洮州卫城。民国二年(1913年)更名为临潭县。是长征中的中国工农红军在甘南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消协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兰州市消协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 兰州新区将启用纬五十四路移动雷达测速 兰州新区将启用纬五十四路移动雷达测速
  • 兰州市高考“一诊”11日开考 兰州市高考“一诊”11日开考
  • 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 兰州西固区不断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 兰州西固区不断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
  • 甘肃旅游丨河口古镇 步入清明上河图 甘肃旅游丨河口古镇 步入清明上河图
  • 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 景泰黄河石林冲刺国家5A级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人大代表杨维俊:坚决打赢种业“翻
2   兰州市城关区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供热质量
3   兰州市消协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4   瑰丽染缬 匠心传承
5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兰州市城关区总
6   今日兰州市或有小雨
7   兰州新区将启用纬五十四路移动雷达测速
8   兰州市高考“一诊”11日开考
9   兰铁局2021年春运收官 共计发送旅客507
10   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11   兰州市消协通报2020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12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13   西固区打造精致新形象
14   兰州西固区不断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和
15   甘肃旅游丨河口古镇 步入清明上河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