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大西北民大24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1-03-05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大西北民大24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记者3月4日从西北民族大学和兰州大学获悉:在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20年“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两所高校共有24个专业入选。同时,两高校共有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其中,兰州大学有1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金融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英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有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文物与博物馆学、应用化学、地理信息科学、地质学、功能材料、环境工程、农林经济管理。截至目前,该校共有3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19年获批的2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有5个专业在2020年升级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北民族大学有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民族学、阿拉伯语、新闻学、动物医学、舞蹈学。另有8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物理学、土木工程、临床医学、广播电视编导。截至目前,该校共有2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