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3日开工建设

21-03-04 13:16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3日开工建设

  甘肃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央广网发 杨青博 摄)

  央广网临洮3月3日消息(记者张磊 杨青博)3月3日上午,甘肃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强化西北电网主网架,还能推动甘肃中部地区的能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兰临输变电工程是甘肃省列2021年度重点工程,也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头号工程。工程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投资9.2亿元建设,工程在750千伏青海海东市至兰州输电线路中间,新建兰临750千伏变电站一座,规划有四台210万千伏安的变压器,也是甘肃规划建设容量最大的变电站。

  工程建成后,甘肃中部地区电网等级将实现大幅提升(央广网发 杨青博 摄)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冯玉功介绍,兰临输变电工程的建设标志着甘肃中部新增了一个大型的“能源港”。定西、甘南、临夏的优质清洁能源可以通过兰临750千伏变电站直联750千伏大电网,“一州一区”的能源优势将快速转换为经济优势,同时对于甘肃中部新能源的建设与发展起到强大的支撑。

  此外,原来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330千伏电网分别由2回330千伏线路供电,随着兰临变电站的建设及其配套330千伏线路的建设,两地供电电源点从330变电站升级为750千伏变电站,供电线路分别由2条330千伏线路供电增加至3条,改“双车道”为“三车道”,其供电可靠性将得到大幅提升,更好服务“一州一区”乡村振兴。

  甘肃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仪式3日举行(央广网发 杨青博 摄)

  另据建设方介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将践行绿色施工理念,多措并举,实现工程与环境的和谐统一。一是最少占地,采用复合式组合电器方案优化设计,较常规设计方案减少占地23%;二是采用全装配式建筑,地面以上“零湿作业”(作业过程中完全不使用泥浆、水、混凝土等);三是通过站内挖方、填方平衡设计,实现工程“零弃土”“零购土”;四是采用环保护坡,最大程度减少土体扰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号召青年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建功“十
2   甘肃民勤:春季植树护“沙乡”
3   【视频】祁连山下冰化河开春来早
4   卓有成效!“四大行动”打造“精致兰州
5   奋斗百年路:甘肃民勤书写绿色奇迹
6   2021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老乡,你好!》
7   甘肃省27个村(社区)上榜第八批“全国
8   兰州市将推动普通高中多元特色发展
9   甘肃省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博会
10   今年甘肃省将新建或改造城市街道综合养
11   定西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12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全长三千六百余
13   兰州今年力争完成招商引资省外项目到位
14   去年嘉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18万元
15   庆阳:在实践中延续长征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