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落地 25种新增药品实行“三定”管理

21-03-02 16:18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落地 25种新增药品实行“三定”管理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3月2日电(梁军、苟潇文)记者从甘肃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获悉,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于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落地执行。国家谈判药品中新增的度普利尤单抗、兰瑞肽等25种药品,实行谈判药品“三定”管理。

  甘肃省对2020版国家谈判药品目录中新增96种谈判药品实行分类管理。对国家谈判药品中伏诺拉生、门冬氨酸鸟氨酸等71种药品执行常规目录乙类药品管理规定;对国家谈判药品中新增的度普利尤单抗、兰瑞肽等25种药品实行谈判药品“三定”(定医疗机构、定零售药店、定责任医师)管理。

  购买“三定”药品的参保患者,需持社保卡、《甘肃省谈判药品门诊使用诊疗手册》到指定医药机构购药,责任医师核对参保患者身份、真实记录病情、开具处方,并记录用药时间和剂量。原则上,谈判药品一次开药量应控制在30日用量内。

  甘肃省开通了谈判特殊药品“双通道”供药模式,优化了办理流程。这就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按“三定”管理谈判药品,只需支付个人自付的费用,解决了参保群众垫支负担重、跑腿报销难等问题。

  甘肃省规定,各统筹地区可根据医保基金承受能力分类确定个人自付比例,参保患者门诊使用谈判药品个人先自付一定比例后,按固定比例结算;住院使用谈判药品个人,先自付一定比例后再纳入乙类药品结算,原则上每种谈判药品医保基金支付比例不低于60%。

  按“三定”管理的谈判药品,定点医药机构在全省范围共享互认,省内异地不再单独审批。办理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的参保人员,需门诊使用谈判药品的,按参保地谈判药品使用流程规定办理,按谈判药品政策报销。(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梁掌柜”履职记
2   甘肃敦煌:民俗荟萃引客来
3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 育苗关键
5   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主席岚明、副
6   民勤茴香产业占全国产量七成 成为乡村
7   渭源县逾10万贫困民众脱贫 产业“摇钱
8   兰州各小学以不同“姿势”迎接“小可爱
9   乘风破“沙”!千人腾格里沙漠与黄沙“
10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11   兰州新区千余学生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12   美丽乡村,见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13   闪耀戈壁
14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我们开学了 甘肃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