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主席岚明、副主席吉诺点赞甘肃乡村建设

21-03-02 14:3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3月2日,人民日报报纸第三版头条刊发了《美丽乡村,见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一文,分大三部分予以报道,其中第三部分以《中外合作——交流分享为乡村发展带来更多有益经验》为统一标题,报道了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主席岚明、副主席吉诺对甘肃美丽乡村建设的赞美。

  刊播的原文如下:

  2019年10月,法国环境规划与建筑师德尼·岚明受邀到甘肃兰州参加“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原大地上的那一幕幕让他记忆犹新:“村子里有一种积极奋进的氛围。人们热情、开放、能干,渴望学习、分享和发展。老百姓生活充实,积极向上,为过上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

  时任法国美丽乡村联盟副主席弗朗索瓦兹·吉诺也对此行印象深刻:“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连接起农村和城市,农村卫生设施令人满意。人们上进心强,在自己的土地上种植葡萄和玫瑰,还准备发展旅游业。”

  那次中国之行,法国美丽乡村联盟和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签订协议,在农业、旅游业、环保、文化、健康等领域开展合作。吉诺表示,这项合作将加强法国和中国农村之间的旅游和文化交流,推动双方建立更丰富的联系。岚明还发起成立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并担任主席,计划推动法中双方农村地区的主题公园、主题农场、优质酒店等项目合作。

  上世纪80年代,法国开始反思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兼具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法国美丽乡村联盟应运而生。作为一名建筑师,岚明认为,除垃圾处理、卫生设施等基础设施外,塑造乡村的绿色空间、美感建筑、便利服务、优质空气等“无形”资源,对乡村发展也大有裨益。法中两国有共通之处,可以相互借鉴。他说:“共建‘一带一路’也是构建人才、思想和友谊的交往之路,加强交流、共同发展是应有之义,我们愿与中国分享法国在乡村建设方面的经验。”

  岚明认为,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和综合服务设施建设,需要非凡的努力,对农村发展至关重要,也有利于留住农村人口。“其意义还在于,可以为城市居民留一扇欣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窗户。”

  吉诺认为,美丽乡村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人们探索更加和谐的发展道路。“经济发展以尊重和保护环境为基础,中国农村地区改善环境、发展生态旅游是正确的决定。”岚明非常看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希望法中双方通过交流和分享,为乡村发展带来更多有益经验,为农村居民增添幸福体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主席岚明、副
2   民勤茴香产业占全国产量七成 成为乡村
3   渭源县逾10万贫困民众脱贫 产业“摇钱
4   兰州各小学以不同“姿势”迎接“小可爱
5   乘风破“沙”!千人腾格里沙漠与黄沙“
6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7   兰州新区千余学生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8   美丽乡村,见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9   闪耀戈壁
10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我们开学了 甘肃镇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节后就业市场火热
13   甘肃兰州:线上线下共迎开学第一课
14   注意!今天下午兰临高速兰州南绕城高速
15   甘肃省出台“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