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金塔:留守儿童有了新“家人”

21-02-26 08: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塔:留守儿童有了新“家人”

  “爸爸,你在外注意身体,刚刚主任阿姨说我们都要注意防护,就能早点见面啦,我在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担心我,阿姨和姐姐常来看我还帮我辅导作业 ……”视频通话的另一头是金塔县西坝镇高桥村六组葛春宇豪在新疆务工的父亲葛兵。

  相隔1200余公里的路程,于屏幕两端又近在咫尺。面对儿子脸上的笑容,西坝镇干部李冬梅和民政助理员肖乔一行人的走访和无微不至的关切,葛兵眼中噙满了泪水,“感谢您们对孩子的照顾,让我们就地过年的父母心里踏实多了!”

  相聚会迟到,但爱不会缺席。金塔县民政局对全县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春节”摸排走访活动,引导务工父母采取“云见面”等多种形式与留守儿童“谈心”,做到“人在外,爱回家”,统筹动员多方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做好学业辅导及心理疏导服务,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解决实际防疫困难,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生命健康权益。

  对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43人,已全部明确有被委托监护人照护,给孩子们带去了更多精神上的沟通和生活上的关怀,确保金塔县留守儿童陪伴“不放假”,安全“不失守”。(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社区联欢闹元宵 其乐融融猜灯谜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社区联欢闹元宵 其乐融融猜灯谜
  • 长图|关于这场会议,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长图|关于这场会议,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小城故柿”里的好日子 “小城故柿”里的好日子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 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长图|关于这场会议,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长图|关于这场会议,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甘肃驾驶员 网上学法可以减分了 @甘肃驾驶员 网上学法可以减分了
  • 图解|件件暖心!2021年这些事与你有关…… 图解|件件暖心!2021年这些事与你有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社区联欢闹
2   【新春走基层】平凉:霓裳翻飞迎上元
3   兰州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
4   长图|关于这场会议,听听网信办主任怎
5   兰州:赏灯金城公园喜迎元宵佳节
6   【视频】祁连山下黑河峡谷半冰半水似翡
7   【网络中国节·元宵】这一波关于甘肃的
8   “小城故柿”里的好日子
9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
10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今日亮灯迎客
11   武威市5名先进个人、3个先进集体荣获国
12   上元佳节鸟瞰3000余盏花灯 兰州老街流
13   武威市社会各界认真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
14   武威市5个人3集体分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
15   最新!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