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社会各界认真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

21-02-25 21:17 来源:武威发布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铭记是最好的敬仰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

  ——我市社会各界认真学习戍边英雄事迹

  连日来,“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等五位卫国戍边英雄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的英雄事迹在我市公安干警、武警战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缅怀牺牲英烈,紧紧围绕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写感悟、深入学习他们敢于亮剑、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在武警武威支队学习室,官兵们通过报纸和网络平台学习英雄事迹、致敬戍边英烈,纷纷表示备受英雄事迹鼓舞,将以英雄为榜样,忠诚履职、竭诚奉献,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武警武威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下士 赵亚鹏

  还没读完英雄们的事迹,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我们都应以英雄为榜样,扎根军营、奉献青春,立足本职、忠实履职,爱军精武、练兵备战,把自己真正融入到强军事业的滚滚洪流之中。

  武警武威支队支队长成博通过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络平台将戍边英雄相关的新闻刷了一遍又一遍,他迅速组织支队官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诚使命、履行使命、不辱使命的意识。

  武警武威支队支队长 成博

  最好的告慰是奋进,最真的学习是紧跟,作为武功军威精神的发源地和驻守河西走廊的桥头堡,我们要把英雄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化作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使命的强大动力,以英雄为榜样,不断激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完成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的报道后,公安民警竞相转发、阅读学习相关新闻和视频,对英雄的致敬更是千言万语。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 许德鸿

  雄用自己的身体,树起了祖国的界碑,诠释了新时代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英雄气概。我们要向英烈不怕苦难,敢于为使命献身的精神致敬!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 杨斌文

  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守信仰,践行从警誓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 张智明

  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守护好这一片地区的行人安全和道路畅通,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交警 黄文朝

  作为一名路面执勤交警,我要始终学习祁团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立足实际岗位开拓进取,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在路面工作中始终做好人民的勤务兵。

  与此同时,我市司法系统的干部职工也认真学习英雄事迹,决心向英雄学习,为维护公平正义而发挥力量。

  凉州区司法局干部 李泽

  我们在个人的生活、工作中,虽远不能与祁发宝团长面临的困难挑战相提并论,但我们也同样应该学习树立不畏难、不畏苦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的责任意识与集体意识,并把这种精神和意识体现在工作实际中。

  凉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 闫玲玲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办好每一起援助案件,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同时也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奉献的队伍中来,践行奉献精神,最终凝聚成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祁发宝等五位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汇聚起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武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媒体记者 魏晓莹 见习记者 秦树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关于这场会议,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长图|关于这场会议,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甘肃驾驶员 网上学法可以减分了 @甘肃驾驶员 网上学法可以减分了
  •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看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看花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临近 兰州车站客流回升明显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临近 兰州车站客流回升明显
  • 白银靖远:百块屏幕齐播放 消防宣传覆盖广 白银靖远:百块屏幕齐播放 消防宣传覆盖广
  • 春节期间白银城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25家 春节期间白银城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25家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5个人3集体分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
2   最新!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3   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4   甘肃:农资供应货源足 春耕备耕有保障
5   中国又创造了一个人类奇迹
6   甘肃临夏:小草莓成了农户的“致富果”
7   甘肃天水“脱贫先进”:扎根基层27载
8   为甘南点赞,您准备好了吗?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强化技术治网能力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11   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某某玩
12   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甘肃金域
13   长图|关于这场会议,听听网信办主任怎
14   探秘“超级镜子发电站”——敦煌100兆
15   临泽: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 推动美丽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