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马帅二布:90后“鸡司令”的小康路

21-02-25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七墩乡丝路追梦养鸡场(张晓彤 摄)

  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锦华村有一位90后东乡族小伙——马帅二布,凭着一股敢闯敢干的劲头,在原有几十只鸡的基础上把养殖规模扩大到了如今的3万余只,成了有名的“养殖致富能手”,被当地村民形象的称为“鸡司令”。

  2019年,还是建档立卡户的马帅二布拿着在外打工积攒下的资金,与同村人合伙成立了七墩乡丝路追梦养鸡场,摇身一变当起了“小”老板。

  “慢慢发展到去年就3万多(只)存栏,年出栏量就在10万只左右,去年(收入)就有60万左右。”马帅二布说。

  鸡场建成后,为了使养殖发展少走弯路,马帅二布辗转山东、河南等多地考察学习养鸡技术,从选鸡苗到规范化养殖、防疫他都亲力亲为。现在他的鸡场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小鸡喝水、喂食都是全自动,厂房里一万多只鸡,一个工人就能轻松的忙过来。

  依靠自己的努力,马帅二布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带动村里人一起致富。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锦华村的马拉海麦,从去年就进场打工,由农民摇身一变当上了技术员。

  “我是去年八月份来的,这个是自动化的,不太忙,一个月拿4000多的工资。”马拉海麦说。

  “现在我们已经雇了八个工人,给他们是按月发工资的,计划到三月份我们要扩建,到时用人就多了。”马帅二布说。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兴旺盼能人。马帅二布凭借一股想干事、能吃苦、肯钻研的拼劲,让事业蒸蒸日上,成为乡上的养鸡大户,走向富裕的他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后续我们还要扩建,建成以后,每批存栏量能达到10万只左右。”马帅二布说,“我们想着一个人富了也不算富,把乡邻们都带动起来让大家生活过得更好,然后我们把自己的产业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大,对这个产业非常的有信心。”

  通讯员 刘洁 张晓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驾驶员 网上学法可以减分了 @甘肃驾驶员 网上学法可以减分了
  •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看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看花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临近 兰州车站客流回升明显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临近 兰州车站客流回升明显
  • 白银靖远:百块屏幕齐播放 消防宣传覆盖广 白银靖远:百块屏幕齐播放 消防宣传覆盖广
  • 春节期间白银城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25家 春节期间白银城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25家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 推动美丽乡
2   敦煌郭家堡镇:农机繁忙备战春耕
3   渭源:玫瑰园里增收忙
4   【网络中国节·元宵】崇信:灯笼热销迎
5   敦煌肃州镇:不负春光 大地回暖忙春耕
6   【网络中国节·元宵】灵台:手工灯笼俏
7   靖远:“十三五”时期硕果累累
8   靖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实现产业提质
9   会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助推乡村振兴
10   康县:美丽乡村建设千帆竞发 乡村振兴
11   民乐: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完成
12   金塔:瓜苗大棚春忙早
13   甘州上秦镇:守好墩苗期 打牢“菜基础
14   肃南:交出“八张答卷”圆满收官“十三
15   瓜州: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