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甘肃人的“冰雪奇缘”

21-02-18 09:5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十三五”以来,冰雪运动在我省遍地开花,活动类型日益丰富,参与人数不断增加。随着 2020——2021 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成功举办,更加激发了甘肃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和热情。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日前在白银圆满落幕了,参赛运动员从初到高原的各种不适到后来的享受比赛,白银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条件。

  位于景泰黄河石林露营地的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占地 1034 亩,包括越野滑雪赛道和冬季两项训练竞技场、运动员服务中心等项目。 此次 冠军赛是备战 2022 北京冬奥会的重大赛事,承担着“以赛促练、以赛验练 ’ 和选拔国家队运动员的重要任务。

  白银作为我国冰雪运动“西扩”的重要支点,本次全国性的赛事推动了西北地区冰雪运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节日期间,距离兰州市中心 15 公里的龙山国际滑雪场热闹非凡。

  从对冰雪运动的陌生到“溜”进寻常百姓家,如今,这项运动正朝着全民性大众体育娱乐项目普及,“四季滑雪”“家门滑雪”对很多人来说都已不再是奢求或高消费,推广冰雪运动、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群、扶持培育冰雪市场主体、丰富冰雪运动产品供给,我省在促进冰雪运动的发展上的脚步不断加快。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李维宇 苏磊 白银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游敦煌  过大年 游敦煌 过大年
  •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亮相金城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亮相金城
  •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0米矿井下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0米矿井下
  •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2   杨维俊检查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3   游敦煌 过大年
4   扎根西北大地、致力草业研究,97岁的任
5   【短视频】文县:生产重建信心足 安全
6   兰州老街赏花灯 年味浓浓民俗多
7   和政:赏花灯 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新春
8   庆阳: “点对点”“一站式”输送百名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会宁:传承
10   2月17日我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1   甘肃省冠脉扩张球囊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
12   “雨水”节气到 气温开始回升
13   兰州车站迎来节后客流返程高峰 昨日发
14   外国留学生的“愿望清单”:世界无“疫
15   不一样的春节,同样的坚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