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五大工程”为更高水平平安兰州夯基垒台之政治建设铸魂工程 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21-02-10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五大工程”为更高水平平安兰州夯基垒台之政治建设铸魂工程

  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日前,兰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强调,着力实施政治建设铸魂工程,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会议提出,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全局工作发展。要深刻把握省会城市特殊战略定位,聚焦三年大提升行动关键环节,紧扣“五大工程”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进新时代兰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即日起,兰州政法新媒体推出“‘五大工程’为更高水平平安兰州夯基垒台”专栏,详细介绍“五大工程”的安排部署。

  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广大干警要努力铸造相适应的政治觉悟、政治品格、政治能力,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效上。

  以高度的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

  要着眼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采取常规轮训和集中调训相结合的方式,分层级、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着眼树牢法治思维,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理论中心组的学习重点内容,组织举办领导班子读书班、领导干部研讨班、政法委员培训班,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开展全战线培训轮训,结合宪法和民法典教育宣传,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

  要着眼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重温党史、铭记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

  以严格的制度执行保持政治方向

  2020年11月,中央督查组对兰州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近期省委政法委将下发《整改方案》。要严格对照省上《整改方案》,逐项对标认领,逐条分析研判,列出整改清单、挂图作战销号,确保所有问题见底见效整改,推动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

  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责任、党委政法委主体责任和政法单位具体责任,以更大力度抓好市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将“协管”“协查”、政治轮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列席民主生活会、案件评查等作为固定动作,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成色质量。

  要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落实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执法检查等制度机制,着力在干部队伍管理、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等方面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机制。

  全市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从严做好请示报告、决策执行和配合监督等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检验政治能力

  要聚焦提升政治判断力,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把工作基点放在动态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把各类预案做得实而又实,把各类措施抓得紧而又紧,守好本领域本系统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聚焦提升政治领悟力,自觉从提升学习力做起,更加重视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善于把地区与部门的工作融入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大局,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使政法工作更好地增强政治性。

  要聚焦提升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政法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确保全市政法工作一年一个新进展,努力做到与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进程同步合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期间价格这样监管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期间价格这样监管
  •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新春佳节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新春佳节
  • 兰州市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兰州市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民航业开通第三条牛羊肉专机 截至2月7日累计保障牛羊肉约550吨 甘肃民航业开通第三条牛羊肉专机 截至2月7日累计保障牛羊肉约550吨
  • 兰州市“情暖金城、稳岗留工”专项补助18日起申报 兰州市“情暖金城、稳岗留工”专项补助18日起申报
  • 兰州七里河城管开启三整治扮靓城市迎新春 兰州七里河城管开启三整治扮靓城市迎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建引领 融合共治——兰州西固区2020
2   情暖金城 稳岗留工 兰州市送补助专项行
3   甘肃食安检查,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
4   兰州市2月份各项社保待遇在春节前发放
5   春节期间 兰州公交IC卡客服时间有变
6   涉及9个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文节日
7   兰州五泉山公园调整春节期间开园时间 2
8   兰州市人社局向广大农民工朋友发出一封
9   “猎鹰行动”兰铁警方捣毁一制售假火车
10   全域大清洁 净美迎新春 兰州皋兰县开展
11   兰州安宁区追偿欠薪49万余元 38名农民
12   兰州七里河区就业援助月帮138人就业
13   打造智慧交管精致交管温馨交管 兰州公
14   兰州市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15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兰州市多措并举喜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