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甘肃各地推出暖心举措保障就地过年

21-02-10 08:1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靳佩佩

  春节临近,我省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在物资保障、福利补贴、文化活动等方面推出暖心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就地过节人员,确保企业安全运行生产,外来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年。

  春节期间,兰州市文旅局推出了以“我忆兰州好 · 金城过大年”为主题的2021春节留“兰”过大年活动,免费开放22 家A 级景区,新地标景点兰州黄河楼景区也将免费限流开放。 此外,针对民众的节日消费需求,向在兰人员发放文化旅游惠民电影消费券、冰雪消费券、图书消费券,真正做到“温情不打烊、精彩不缺席”。

  让就地过年人员留的安心,过的舒心。天水华天科技公司的7000多员工中90%来自外地,为了让他们过好春节,公司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每人准备了价值2000元的“过年红包”,公司食堂也是全天开放。

  瓜州县的20万吨硅铁球团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忙生产。春节期间,瓜州县推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发放消费券等优惠政策,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

  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家乡的老人也要安心过好年。环县的乡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走访摸排,为留守老人送去温暖,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送去年货和春联。并安排村里的党员就近帮助留守老人,为他们第一时间提供购物、交通、医疗等服务。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郭芊岐 宁永学

  天水台 柴琪 周洁 闫涛 酒泉台 夏艳婷 李云涛 韦俊山 魏鸿娇 庆阳台 鹿铭 梁湄 兰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铁警方在“猎鹰行动”中捣毁一制售假火车票窝点 兰铁警方在“猎鹰行动”中捣毁一制售假火车票窝点
  • “情系敦煌——段文杰、段兼善父子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情系敦煌——段文杰、段兼善父子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 抢先看!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亮相甘博 抢先看!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亮相甘博
  •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花花馍里的浓郁年味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花花馍里的浓郁年味
  • 图解|@甘肃人 一定要看!这份春节安全提示请查收 图解|@甘肃人 一定要看!这份春节安全提示请查收
  •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3   兰铁警方在“猎鹰行动”中捣毁一制售假
4   【央媒看临夏县】易地搬迁搬出幸福年
5   【短视频】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反
6   甘肃陇南:春已暖花已开
7   “陇南健康”成为数字化战“疫”新利器
8   冰雪运动西扩,“西北优势”助力冬奥
9   【数说甘味】贡羊飨食录
10   返还涉案财物 护航平安春运
11   刻刀里的春运印记
12   老党员的春运“最后一班岗”
13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完赛
14   抬手话丰年
15   甘肃渭源:羌蕃鼓舞迎新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