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印发《通知》 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

21-01-2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严格规范全市自然保护区内项目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自然保护区内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通知》强调,要深刻认识自然保护区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全市自然保护区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

  《通知》明确,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等相关规定。

  《通知》提出,项目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和保护区管理机构要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生态保护与恢复各项措施。项目所在地保护区管理机构对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已建、在建的合规项目,要积极配合行业部门进一步加强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的监督管理,督促项目单位按照“三同时”要求建设和管理。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由生态环境部门、林业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发改部门组成的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管理协调机制,明确相关责任。要完善政策机制,林业部门牵头加快制定自然保护区内建设项目逐步退出的相关配套政策。要促进共同保护,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挥媒体、公益组织和志愿者作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 2021年兰州市计划新增5000个泊车位 2021年兰州市计划新增5000个泊车位
  • 甘肃省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甘肃省下调新冠核酸检测价格 甘肃省下调新冠核酸检测价格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任振鹤当选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任振鹤当选省长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兰州市纪检监察
2   【新春走基层】守护回家路 过个平安年
3   弘扬工匠精神 引导时代风尚 兰州高新区
4   《落实进行时》节目1月31日播出 与市民
5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
6   1月28日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7   春运旅途上“送你一朵小红花” 牵着手
8   请认准,兰州这36家机构可做核酸检测
9   着力打造12条门头牌匾示范街 兰州市城
10   甘肃加强文物保护“法治力量”
11   中川机场多措并举保春运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理措施有调
14   任振鹤当选甘肃省省长
15   兰州市现有36家核酸检测机构 市民如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