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1-01-2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5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坚决遏制非煤矿山事故发生,甘肃省应急厅下发《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以严防采空区坍塌、爆炸、火灾、透水、中毒窒息、尾矿库溃坝等事故为重点,通过专项检查坚决消除一批重大事故隐患,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非煤矿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消除安全监管盲区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确保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专项检查包含十一个方面,全面涵盖非煤矿山各类事故防范措施,重点罗列了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露天矿山边坡、基建矿山安全管理、采掘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等内容;以企业自查为基本盘,突出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对照重点检查内容,对所有生产系统、工艺环节、作业岗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自查自改,并形成书面报告;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实行闭环管理,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前无法保证安全的,要立即停产整改,同时报告属地应急管理部门。

  专项检查要求市州、县区应急管理局全覆盖检查督查,重点消除监管盲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坚决杜绝走过程、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敷衍塞责,省应急厅要重点对地下矿山、尾矿库“头顶库”和高边坡露天矿山进行检查,并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进行公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淑梅:教育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淑梅:教育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占琪:高质量城镇化让转移农民成为新市民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占琪:高质量城镇化让转移农民成为新市民
  • 就餐出示“健康码”、餐具不得预先摆台……甘肃发布最新提示 就餐出示“健康码”、餐具不得预先摆台……甘肃发布最新提示
  • 【AI主播看两会】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干货”你可不能错过! 【AI主播看两会】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干货”你可不能错过!
  • 图解|“七个新突破”助推甘肃“十四五”发展 图解|“七个新突破”助推甘肃“十四五”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化惠民 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十三五”
2   张明义:把论文“写”在高原“天路”上
3   本土企业推进特色优势产业电商化发展
4   即日起 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七十二小时
5   促进“兰州制造”向“智造”“创造”转
6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
7   张伟文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
8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
9   李荣灿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
10   照顾用心 家人放心 老人舒心——记全国
11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
13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14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淑梅
15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占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