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让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人心 —— 张掖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系列报道(一)

21-01-25 18:18 来源:张掖日报 编辑:沈文刚

  开栏的话:2019年8月19日至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视察张掖时,就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作出重要指示,极大鼓舞了全市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再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高潮,本报从今日起开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栏,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以来张掖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推动张掖市“十四五”规划精彩开局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周星期二、星期四8:10-08:30、12:25-12:45、20:40-21:00,临泽“空中课堂”以现场访谈、记者连线、专题讲座、记者播报等形式,将党中央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法规、群众关心关切和社会热点信息,用快捷、生动、接地气的方式,通过广播、电台、大喇叭等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开设‘平语’近人、专题讲座、红歌欣赏、本周关注等5个栏目,每周二、周四首播,其他时间重播。”临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凯表示,“空中课堂”“大喇叭”等平台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只是张掖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探索实践的有效载体和途径之一。

  2019年8月19日至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张掖,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视察山丹培黎学校、山丹马场,就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作出重要指示,让全市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一年多来,市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带领全市上下持续系统反复深入学习宣传,让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突出“三个层面”全员覆盖,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以上率下学,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22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弘扬“红西路军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座谈会等4次研讨交流会议。市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写心得体会,带头与群众交流思想,带头释疑解难,切实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学,第一时间下发学习宣传贯彻通知,明确4个方面53项学习宣传措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向全域覆盖、向深度拓展。基层组织全面覆盖学,规范落实农村(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采取集中“领学”、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方式,加强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学习贯彻无盲区、无死角。

  运用“三种方式”加强培训,拓展深化学习效果。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领导干部培训必学内容,贯穿到各级党校专题培训、能力提升、在线学习等教育全过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共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班79期、培训9640人次。通过轮训、培训、调训和宣讲“三训一讲”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共举办各类主体班次274期、培训3.65万多人次,1.6万名干部通过在线学习平台等网络教育阵地进行线上学习,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4040人。

  “我们打造了《发扬西路军精神建设美好家园》《永恒的旗帜不朽的丰碑——红西路军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等精品课程41个,开发了《祁连巍巍血色红”石窝“忠骨垂青史》《艾黎精神永放光芒》等微型党课30个,编印《张掖红色文化资源现场教学党性教育读本》等教材4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了大量培训‘功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有斌说。同时,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不断扩大基层群众受知面,基本实现全面覆盖。全市260多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辅导宣讲2800多场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2911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2.5万多人次。“为系统回顾和全面展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年来全市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去年8月,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织‘百姓宣讲团’,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前进 讲好张掖故事’为主题,又进行了7场巡回宣讲报告会,参加听讲2300多人,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好评。” 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冯海东告诉记者。

  用好“三个平台”强化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报刊、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平台,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掖视察特别报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学习宣传专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度报道各行各业学习贯彻情况,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共刊发各类新闻稿件1万多篇。运用新媒体客户端和自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微博等广泛推送全市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集中展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新变化、新进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奏响了网上网下全媒介宣传最强音和文字、图片、音视频同行共振“交响乐”,为全市加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发挥文艺宣传平台独特优势,组建宣传报道分队深入县区和山丹马场开展巡回宣传,编排文艺节目深入乡村、社区巡回演出,通过听得懂、易接受的形式和语言,引导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总书记在张掖视察的爱民情怀深深扎根于全市各族群众心中,并激励每个人坚定信念、奋勇前行。

  做到“五个结合”学以致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全过程,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坚持常思常悟、常学常新,一体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论述的学习领悟,开展市委常委会会前学习36次,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7次,各级各部门同步组织深化学习。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制定出台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将总书记的教导嘱托细化为6个方面29项120条具体贯彻措施,落实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紧密结合,围绕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确定14项主题开展深度调研,将调研成果梳理转化为32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实施。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成立由市级领导牵头的7个专项工作组,就红色基因传承、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深度调研,将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嘱托细化实化为“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家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甘肃两会丨30个名词解释,帮你轻松Get政府工作报告  2021甘肃两会丨30个名词解释,帮你轻松Get政府工作报告
  • 军马场车站:“钢轨神探”零点行动保春运 军马场车站:“钢轨神探”零点行动保春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纪录片《决战西和》缘何热播?真实记录脱贫之路…… 纪录片《决战西和》缘何热播?真实记录脱贫之路……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竹翠:用心帮 用情帮 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竹翠:用心帮 用情帮 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十三五”时期全省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聚焦2021甘肃两会】“十三五”时期全省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 【聚焦2021甘肃两会】任振鹤:千里陇原精彩书写了伟大减贫事业的甘肃篇章 【聚焦2021甘肃两会】任振鹤:千里陇原精彩书写了伟大减贫事业的甘肃篇章
  • 【聚焦2021甘肃两会】任振鹤:甘肃正以更具活力、更加自信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 【聚焦2021甘肃两会】任振鹤:甘肃正以更具活力、更加自信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Vlog|帮扶干部“出道”第一天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陕甘边革命根据
3   2021甘肃两会丨30个名词解释,帮你轻松
4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林铎参加庆
5   兰州铁路局“以雪为令”迎风除雪保安全
6   盯住关键环节 集中资源要素——兰州红
7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任振鹤参加
8   2020年度“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十大新闻
9   2020年甘肃卫生健康事业十大亮点工作回
10   军马场车站:“钢轨神探”零点行动保春
11   【两会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第十三届人
13   动动动动图!带你看最新鲜的甘肃省政府
14   【短视频】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15   甘肃:探秘自然博物馆系列 和政古动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