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关注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走上国家级赛事餐桌的“白银味道”

21-01-24 19:57 来源:白银新闻 编辑:康泰鹏

  1月22日,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赛,紧张激烈的场面牵动着每个热爱冰雪运动的中国人的心。作为东道主的白银市也为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保障想方设法,让更多的“白银味道”为赛事加油。

  结束了一天紧张的比赛,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回到驻地,来到餐桌旁,在众多的菜色中,属于“白银味道”的羊肉成为了国家级裁判员的“心头爱”。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赛事技术代表助理曲松:羊肉非常好,跟新疆内蒙的羊肉还是有区别的,像手抓,应该是讲比新疆的味道还要好一点,新疆的手抓味道比较浓,甘肃白银的手抓味道比较清淡,而且真的是肥而不腻的感觉。这边的草是碱性的草,羊肉就没有什么膻的味道。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赛事裁判员杨杰:我特别期待2月8日给我们烤的全羊,我想味道应该特别好,因为这几天吃的葱爆羊肉,味道也比较好,肉质比较鲜嫩。

  记者 兰雨晴:从前两天的手抓羊肉,到今天晚上饭桌上的这个葱爆羊肉,一直是深受着我们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喜爱,那么这些广受好评的羊肉究竟来自于哪儿呢?我们也派出了另一路记者,带着大家去到我们羊肉的原产地,带着大家去看一看这些羊肉到底好在哪里。

  记者 陈延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现在我们来到了位于靖远县石门乡的省级现代产业园阿西娅万亩生态牧场。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了肉质鲜美,富集营养的羊肉。那么这些羊在这里吃的是什么?喝的是什么,是怎么样长大的呢?今天呀我们就一一去揭晓。

  什么是白银滩羊?

  甘肃阿西娅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裁 高鹏峰:咱们这个滩羊实际上是我们当地繁衍生息了几十年的一种品种,滩羊应该是所有羊品种里头的精品,它一年下一个羔。

  白银滩羊吃什么?

  甘肃阿西娅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裁 高鹏峰:在哈思山,实际上我们从这儿开始一直延绵几十平方公里,都是这样的山,都是这样的草,草也在偏碱性,富含氨基酸,羊吃上这些草料以后,它身上就一直在积攒的是一些人体所需的具有营养价值的东西。

  白银滩羊冬天如何加餐?

  甘肃阿西娅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裁 高鹏峰:因为在夏天的时候羊就自动上山了,那么冬天以后,因为这个地方的海拔比较高,它随时就降雪,降雪一覆盖以后,羊就放出去吃不饱。吃不饱以后,我们在这儿主要种的是燕麦草和紫花苜蓿,这些草是非常有营养的,关键这个地方是没有污染。

  白银滩羊喝什么?

  甘肃阿西娅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裁 高鹏峰:这山在石缝里头就是泉水,羊在这个山上吃草药,喝的是泉水,这个本身水的ph值也是在8.5以上。

  白银滩羊的“健身之道”?

  甘肃阿西娅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裁 高鹏峰:它要上这个绝崖峭壁,像这些羊那真是力量很好,你看这个有些牧羊人他是有特殊的办法,他用各种声音召唤羊,因为羊都是行七八万步,甚至10万步的羊。

  记者 陈延欣:吃着中草药,喝着山泉水,每天在奔跑山间,沐浴着哈思山的明媚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儿就是白银靖远滩羊的生活家园了。目前靖远羊羔肉已经成为了全国地理标志产品,而靠着羊这里的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够脱了贫、致了富。

  在此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期间,除了羊肉还有牛肉、猪肉、黄瓜、西红柿、枸杞等“银味”农特产品走上国家级运动员、裁判员的餐桌,从此为国争光的路上有了“白银味道”,有了白银农特产品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虚拟主播看两会】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小肃帮你划重点 【虚拟主播看两会】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小肃帮你划重点
  • 图解|新鲜出炉!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看这里! 图解|新鲜出炉!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看这里!
  • 兰州市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慰问活动 兰州市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慰问活动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许福仓:加快教育体制改革 缩短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许福仓:加快教育体制改革 缩短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许邦兴:适应新课改 增加全省中学教师编制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许邦兴:适应新课改 增加全省中学教师编制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加大大型冷链库集群建设 助力乡村蔬菜产业规模集约发展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加大大型冷链库集群建设 助力乡村蔬菜产业规模集约发展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甘肃“两会”正式开启 (组图)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甘肃“两会”正式开启 (组图)
  • 【短视频】欧阳坚:首次以省政协名义对履职表现优秀的45名委员予以表扬 【短视频】欧阳坚:首次以省政协名义对履职表现优秀的45名委员予以表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白银代表团在驻地
2   【两会快讯1】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
3   【关注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走上
4   “甘味”农产品销往上海卜蜂莲花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我
6   【短视频】欧阳坚:推动10个联系县全部
7   微视频:“绘”就幸福美好新甘肃——嘉
8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9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金昌代表团举行分
10   微视频:“绘”就幸福美好新甘肃——平
11   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
13   【虚拟主播看两会】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
14   兰州市普降小雪 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15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王大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