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构建发展快通道

21-01-19 1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十三五”时期,武都区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着力改善交通区位条件,为推动“一城一区一带”发展格局、打造山美水美“陇上江南小城武都”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和运输服务保障。

  落实政策举措,促进复工复产

  自去年疫情防控以来,武都区认真落实分类、分区、分级管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撤销了所有交通检疫点,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保障了运输通道的安全畅通。2月21日,在“三仓至关头坝公路”施工现场举行了2020年全区公路建设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所有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坚持“保在建、促新开、强储备”,加快项目建设

  2020年,武都区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5.32亿元。S332阳坝-琵琶公路、裕河至两河口段公路改造工程,全长33.35公里;X497甘泉至郭河公路,全长36公里,总投资5760万元;X504三仓至文县关头坝公路改建工程,全长26.6公里,总投资6094万元,截止去年8月,已完成路基工程、防护工程、涵洞工程,进入混凝土路面施工阶段。

  2020年,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共处治隐患公路58条329.985公里,总投资2440.57万元,其中:省道2条21.18公里,县道2条34.414公里,乡道6条101.34公里,村道48条173.051公里。

  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截止去年9月已全面完工。实施危桥改造工程2项,总投资1001万元,西武大桥已完成梁板预制,洛塘新华桥已建成通车;公路水毁维修工程,计划维修水毁公路45条,355.66公里,总投资2394.78万元,目前已全面完成;南长江大道大堡至崔家梁段道路及管线工程,全长1.85公里,6591万元,项目已全面完工。

  抗击暴洪灾害,加快恢复重建

  “8.12”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共毁坏公路335条1524.45公里。据了解,共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翻斗车等各类大型抢险保通机械675台(11279台次),投入抢修人员14827余人,共抢通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323条,投入应急抢险资金2000余万元。

  为了科学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武都区按近期、中期、远期编制了灾后重建规划,规划重建维修公路345条2186公里。根据资金到位情况,按照“以建制村硬化路修复为重点,兼顾县乡道重点受损路段,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期分批制定实施方案,目前主要确定了国家下达的1亿元车购税资金的实施计划,已全面完成设计,即将进行招投标,2021年1月份全面开工建设。政府整合资金1.2亿元,对急需恢复的120条公路正在进行恢复重建,预计2021年底完成。

  抢抓有利时机,推进冬季养护

  武都区抢抓冬季农村公路养护的有利时机,结合“8.12”暴洪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坚持建、养、管并重的原则,精心组织,严密布署,掀起了冬季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突击月”活动高潮。截止去年年底,武都区共出动公益性养护人员1200余人,组织动员群众12000余人,出动养护机械、车辆350余台,活动成效明显,路域环境得到改善,道路通畅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 周红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2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3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4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5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6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7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8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9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10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
11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
12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
13   白银王厚山荣登第138期“中国好人榜”
14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15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