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只要肯吃苦,致富不是梦——记和政县新庄乡将台村脱贫典型户杨玉香

21-01-18 09:51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只要肯吃苦,致富不是梦

  ——记和政县新庄乡将台村脱贫典型户杨玉香

  记者 刘刚林

  从建档立卡户,到如今规模不断扩大的养鸡大户,和政县新庄乡将台村杨玉香一家的面貌正在不断变化着。

  43岁的杨玉香是将台村村民,以前,一家人靠种植小麦、玉米、油菜等农作物作为家里的经济来源。2014年,杨玉香被确定为村里的精准扶贫户。从此,帮扶干部们在摸索杨玉香一家如何脱贫的道路上想方设法,帮助其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终于,在乡村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杨玉香走上了尝试养鸡的道路。

  万事开头难。作为一个“门外汉”,杨玉香感到茫然和担忧,一来自己没有养殖经验,二来没有一定的资金基础,心里不免犯起了嘀咕“养殖的第一批鸡苗从何处来?”正在她发愁的时候,和政县农业农村局和中国银监会为她解决了难题,免费为其投放鸡苗并鼓励她大胆尝试养鸡。

  近日,记者走进杨玉香家时,她正在给鸡准备饲料。“走,我带你去看一下我的鸡,虽然辛苦,但只要用心肯吃苦,收入还是不错的。”看得出来,杨玉香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在她家的后院,一群鸡正在悠游自在地啄食、奔跑,时不时发出“咯咯”的声音。“以前我们只知道种庄稼,收入不太好。2014年,帮扶单位给我们发放鸡苗养鸡,刚开始我们信心不高,害怕养不好,后来第一批鸡出栏,才知道养鸡比种庄稼要好。”杨玉香笑着说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杨玉香细心的照料下,第一批小雏鸡的成活率很高,这对于初养草鸡的她来说,不仅学到了一些养鸡经验,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草鸡习性的了解,养殖草鸡的信心倍增,彻底吃上了“定心丸”。几年下来,草鸡养殖让杨玉香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成功摆脱了贫困,变成了将台村小有名气的养鸡专业户。

  近年来,和政县紧盯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这一核心问题,在产业扶贫上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全面实施“1+3+5”产业扶持工程,帮助群众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扶贫项目,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了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产业扶贫新格局。

  如今,杨玉香家已有鸡苗存栏1000只。在此基础上,她还在养殖场预定了2000只鸡苗,一家人的养鸡事业蒸蒸日上,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真的很感谢帮扶干部,他们不但指导我学习养殖技术,还帮助我的两个孩子贷到了助学贷款,解决了家里的后顾之忧。现在,我打算再扩大一下养鸡规模。”杨玉香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 “非遗精品洮砚传拓题跋艺术展”开展 洮砚雕刻、传拓、拓片题跋集中亮相甘肃艺术馆 “非遗精品洮砚传拓题跋艺术展”开展 洮砚雕刻、传拓、拓片题跋集中亮相甘肃艺术馆
  •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利东乡”助发展 产业帮扶拔穷根—
2   临夏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关
3   “体育+”名片展临夏风采——2020年全
4   全力打造中国花卉产业新标杆——百益(
5   东乡县:户籍整顿成效显著
6   白银靖远县清洁取暖让百姓干净过冬
7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为全国越野滑雪赛做好
8   白银市开展生活物资保障及疫情防控专项
9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平川区旅游发展
10   提升颜值增气质 创出满满幸福感——白
11   张旭晨在调研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
12   民乐县2020年实现劳务收入19.12亿元
13   山丹县网格管理助推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
14   郭鹤立参加部分州直部门2020年度领导班
15   高台县工业经济量质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