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新区下调60岁以上老年人门诊挂号费

21-01-07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新区下调60岁以上老年人门诊挂号费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6日,记者从兰州新区了解到,根据《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部分减免60岁以上老年人门诊诊查费的通知》要求,新区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对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门诊服务时,普通门诊诊查费减免2元,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诊查费减免1元。同时,新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将通过加强挂号、诊疗系统管理,设置优先窗口或绿色通道、提供导医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挂号(退换号)、就诊、取药、结算、住院、转诊、综合诊疗等提供方便和优先服务。

  目前,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已经开始执行。凡符合条件的老人,仅需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医保卡)就可享受。该院调整后的收费标准为:普通门诊3元,副主任医师门诊5元,主任医师门诊7元。

  为了让老年人的各项医疗服务优待政策落地落实,新区将定期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督导。老年人在新区公立医疗机构就医过程中,如发现优待政策落实不力,可及时向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反映,相关部门将会核查办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年夜火车票开售线上退票全天可办理 小年夜火车票开售线上退票全天可办理
  • 甘肃省发布设镇、街道标准街道每千名常住人口医卫机构床位数不低于3.5张 甘肃省发布设镇、街道标准街道每千名常住人口医卫机构床位数不低于3.5张
  • 甘肃省出台“硬核”举措稳定粮食生产防止耕地“非粮化” 甘肃省出台“硬核”举措稳定粮食生产防止耕地“非粮化”
  • 兰州市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下限调整 兰州市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下限调整
  • 2021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延期至3月31日 2021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延期至3月31日
  • 中川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完成投资65亿元 中川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完成投资65亿元
  • 投诉频发预付式消费你还敢吗? 投诉频发预付式消费你还敢吗?
  • 兰州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贩运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约11公斤 兰州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贩运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约11公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年夜火车票开售线上退票全天可办理
2   甘肃省发布设镇、街道标准街道每千名常
3   甘肃省出台“硬核”举措稳定粮食生产防
4   兰州市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下限调整
5   2021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延期至3月31日
6   中川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完成投资65亿元
7   投诉频发预付式消费你还敢吗?
8   兰州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贩运毒品案 缴获
9   捷报!中国首架大型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
10   [视频]【“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富民
11   甘肃东乡:扶贫车间让群众迈上致富路
12   聚力高质量发展!2020甘肃体育亮点频出
13   关于平凉市第六届崆峒文艺奖拟获奖名单
14   天水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
15   价格公布!天水市政府1月28日起将投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