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健康速递】噪音和流感会伤害心脏

21-01-0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健康速递】

  噪音和流感会伤害心脏

  胡学敏

  饮食和生活方式的确会对心脏病发作起到影响,但一些不太常见的因素与心脏病发作之间也有关联。

  交通噪音 超过50分贝的交通噪音就会使人血压上升,增加心衰风险;噪音每增加10分贝,心脏病和脑卒中发作风险会不断递增。

  偏头痛 这有可能是脑卒中、心脏病发作的先兆。如果你有心脑血管病家族史,头痛时要谨慎使用止痛药,否则可能掩盖病情,耽误治疗。

  月经来得早走得也早 遗传生物学显示,父母有心脏病,孩子的患病几率也会增加。值得注意的是,12岁前来月经或47岁前停经的女性,更易患脑卒中和心脏病。女性流产或卵巢、子宫切除也会增加患病风险。

  个子矮 身材矮小的人往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较高,比平均身高每矮6.35厘米,患心脏病的几率就会增加8%。

  孤独 经常感觉寂寞孤独,可使人压力升高;没有朋友或对人际关系不满意,会增加患心脏病和脑卒中的风险。不妨尝试加入社团,既能丰富生活还能防病。

  服用精神类药物 虽然服用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有助患者集中注意力,但也会升高心率和血压。久而久之,可能会影响心脏健康。所以,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药,并定期复查。

  长时间工作 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的人,比工作35-40小时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大。这可能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比如压力大、坐得久、常熬夜、酒局多。

  牙龈疾病 口腔中的细菌会进入血液,并在动脉内壁引发炎症,从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显示,治疗牙龈疾病可降低血液中C反应蛋白的水平,医生可通过该指标和胆固醇水平,预测患者的心脏病发病风险。

  糟糕的童年 年幼时受到暴力、欺凌的孩子,成年后更易患高血压。

  流感 研究发现,人们在被确诊为流感后一周内,心脏病发作次数是前一年和之后一年的6倍。研究人员猜测,这可能是因为人体在与感染做斗争时,血液会变得更黏、更易凝结。

  总生气 发脾气会使心脏病发作几率提高5倍,愤怒后2小时内,脑卒中和心跳加速几率也会增加。你可能无法抑制愤怒,但可以学着通过其他渠道缓解坏情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 老年“手机大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老年“手机大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工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工
  • 元旦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元旦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 智慧化设计、智慧化建设、智慧化运营  兰州奥体的“智慧”国内名列前茅 智慧化设计、智慧化建设、智慧化运营 兰州奥体的“智慧”国内名列前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2   兰州市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
3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甘肃省司法厅全国
5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6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7   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8   刘宗波:“领练”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
9   关注元旦小长假丨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输旅
10   宁县 特色种养助农增收
11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兰州市巾帼创业
12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
13   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临夏州中医药
14   军民同心筑就幸福路——武警第一机动总
15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