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理 累计达到18分(含)以上将暂停联网

21-01-05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市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理

  累计达到18分(含)以上将暂停联网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兰州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记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从今年1月1日开始,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行记分管理,累计达到18分(含)以上的,将约谈环检机构负责人,进行全市通报,并予以暂停网络联接和检验报告打印功能(以下简称暂停联网)。同时还将依据记分情况对环检机构进行信用评价。这是记者1月4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办法》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环保局通过网络监控、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环检机构进行监管,市生态环境局每半年对全市环检机构记分情况予以通报。

  每项记分标准按照问题的严重程度分别记6分、4分、3分、2分和1分。一个记分周期为一个自然年,年总记分值为每次每项记分的累计值,下一记分周期从零起记。

  累计达到6分(含)以上的,约谈环检机构负责人;累计达到12分(含)以上的,约谈环检机构负责人,进行全市通报,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监管频次;累计达到18分(含)以上的,约谈环检机构负责人,进行全市通报,并予以暂停网络联接和检验报告打印功能。

  环检机构涉嫌违法的,不得因受记分而免除行政处罚。对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环检机构,除记分和行政处罚外,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国环规大气〔2016〕2号),市生态环境局予以暂停联网。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测中心和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环保局对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环检机构涉嫌违法行为,应及时将相关证据或材料按照属地移交所在县区环境综合执法队。对于被暂停联网的环检机构,应按要求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并向市生态环境局提交整改报告,经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核实通过后,方能恢复联网检测。

  《办法》明确,市生态环境局将辖区内各环检机构纳入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范围,依据《甘肃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与评价方法(2020)》对各检验机构上一年度的信用等级进行评定。信用等级分诚信、良好、警示、不良4类,对应在记分周期内被记0分、3分、6分、12分。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对应落实甘肃省工业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方案的激励、约束和惩戒措施,并报发改部门纳入兰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同时向社会发布公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 老年“手机大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老年“手机大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工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工
  • 元旦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元旦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 智慧化设计、智慧化建设、智慧化运营  兰州奥体的“智慧”国内名列前茅 智慧化设计、智慧化建设、智慧化运营 兰州奥体的“智慧”国内名列前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甘肃省司法厅全国
3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4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5   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6   刘宗波:“领练”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
7   关注元旦小长假丨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输旅
8   宁县 特色种养助农增收
9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兰州市巾帼创业
10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
11   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临夏州中医药
12   军民同心筑就幸福路——武警第一机动总
13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14   定西渭源:做好“体育+” 激发新活力
15   酒泉金塔:“订单农业”种出红火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