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加速崛起

21-01-0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新区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加速崛起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为加快构建绿色化工产业集群,2020年以来,兰州新区围绕打造千亿级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全面加快园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截至目前,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已落地产业项目150个、产品400余种。

  “目前,我们项目部承建的23座甲类车间已有22座主体封顶,4个动力中心和3个控制中心、1个机修堆场、1个换热站都已完成基础工程。”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项目经理马周钰介绍说。

  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是兰州新区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后将统一输送和供应水、电、气、暖、蒸汽和各类介质,能够提供便利的生产条件。为加快项目建设,自2020年7月5日进场以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增派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力量,倒排工期,增设班组加班加点抢进度,克服了材料货源匮乏、人力资源不足等困难,有力地确保了项目的施工进度。

  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只是众多快速推进的建设项目之一。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兰州新区已在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建成“三纵七横”路网32.2公里,并同步敷设了雨水、污水、蒸汽、消防管网及通讯网络。同时,园区配套建成调蓄水库、110KV变电站、热源厂、天然气等附属设施。根据化工园区建设规范要求,兰州新区还在园区周边建成了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场、生活垃圾填埋场等设施,园区内污水处理厂、危固废综合利用项目也将先后投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 老年“手机大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老年“手机大学”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工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工
  • 元旦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元旦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
  • 智慧化设计、智慧化建设、智慧化运营  兰州奥体的“智慧”国内名列前茅 智慧化设计、智慧化建设、智慧化运营 兰州奥体的“智慧”国内名列前茅
  • 五育并举 力促改革 告别“入园难、入园贵”“大班额” 兰州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深化 五育并举 力促改革 告别“入园难、入园贵”“大班额” 兰州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深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五泉山两处百年建筑保护修缮下月开
2   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临夏州中医药
3   军民同心筑就幸福路——武警第一机动总
4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5   定西渭源:做好“体育+” 激发新活力
6   酒泉金塔:“订单农业”种出红火日子
7   酒泉敦煌:“检察建议+”推动依法治市
8   兰州新区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加速崛起
9   【中央媒体看甘肃】陇南开办一万四千家
10   瓜州 实现养老服务再升级
11   读者集团一项目入选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
12   兰州持续扩容提质 教育资源呈现较大幅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4   兰州市跻身中国最美夜游景观旅游城市
15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