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村里发现一只受伤的白天鹅 酒泉公安及时救治

21-01-05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村里发现一只受伤的白天鹅

  酒泉公安及时救治

民警救起的白天鹅

  1月3日上午10点,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三墩派出所接到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称酒泉肃州区三墩镇长城村五组发现一只受伤的鸟,请求救助。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初步判断受伤鸟类为天鹅。由于受伤无法飞行,它只能扇着翅膀在水里扑腾。民警随后将其赶上岸并带回派出所悉心照料,同时通知酒泉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护。经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认定,该鸟确为天鹅,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一周前,酒泉公安局肃州分局三墩派出所还救助了1只因翅膀受伤行动受限的天鹅。目前,2只天鹅均被送往酒泉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护,待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后放归自然。

  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三墩派出所共成功救助包括天鹅、猫头鹰、灰鹤、鸬鹚、狗獾等野生动物10余只,为当地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股冷空气“无缝对接” 冷冷冷!兰州
2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兰州公安再添战
3   盘点元旦小长假 甘肃省高速:交通总量7
4   盘点元旦小长假 兰铁发送旅客61.8万人
5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 兰州
6   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受理投诉情
7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
8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9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她是我
10   甘肃省已连续274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1   甘肃省实施6大工程遏制艾滋病传播
12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3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 在全国
14   兰州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试行记分管理
15   2021年 兰州城建有大动作 旧楼院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