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兰州公安再添战果

21-01-05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陇风2020”专项行动

  兰州公安再添战果

  1月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在“陇风2020”专项行动收尾时,市公安局再添战果。城关公安分局打掉一电诈犯罪团伙,经侦支队抓获一名涉嫌非法集资上网逃犯,交通治安分局侦破一起命案积案。

  城关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2020年12月21日,城关公安分局接常某报案称:2020年10月,其在日本通过网上广告添加微信好友,被诱导下载投资理财App,从当年11月4日至26日,分13次投入373万元。2020年12月初回国后发现被骗,遂报案。

  接到报案后,城关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根据前期研判线索,分8个侦查组前往北京、山东、吉林、江苏、广西、四川等地开展工作。经连续奋战,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扣押涉案高档汽车1辆、涉案资金9万元。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1人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侦支队抓获一名涉嫌非法集资逃犯

  2020年12月30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追逃专班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将“弘泰系”特大非法集资案的最后1名上网逃犯吕某成功抓获,该吕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于2015年1月19日被兰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目前,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后续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交通治安分局侦破一起命案积案

  1994年5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发生一起命案,出租车驾驶员高某在运营中被犯罪嫌疑人抢劫并杀害。案发后,交通治安分局开展侦查,但因当时侦查手段和技术条件限制,案件侦破陷入僵局。2020年12月16日,公安部通过研判比对获取了1994年高某被杀案的关键线索。省公安厅迅速推送下达指令,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贺某。2020年12月17日,办案民警在榆中县将贺某抓获。经审讯,贺某交代了26年前,其伙同他人抢劫并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 。经进一步侦查,另一同案犯邢某已于2009年因病死亡。目前,贺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后续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盘点元旦小长假 甘肃省高速:交通总量7
2   盘点元旦小长假 兰铁发送旅客61.8万人
3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 兰州
4   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受理投诉情
5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
6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7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她是我
8   甘肃省已连续274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9   甘肃省实施6大工程遏制艾滋病传播
10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1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 在全国
12   兰州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试行记分管理
13   2021年 兰州城建有大动作 旧楼院改造、
14   扩充热点学校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让家门
15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