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好风光里日子美——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见闻

21-01-0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好风光里日子美

  ——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癿斌宏

  家在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的陈三娃,之前是村里最困难户,上有老母亲,下有一双儿女,生活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随着当地大力发展九居谷地质文化村,陈三娃的生活也有了转机,通过入股合作社实现年分红1200元,就近在九居谷建设工程务工实现年收入2万元。如今,陈三娃修建了新房子,自己努力务工挣钱,妻子在家照看老人和孩子,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近年来,朱家庄村坚持走生态发展路子,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利用当地资源,全面打造以“九居谷”丹霞地貌旅游胜地为延伸的美丽乡村,提高农户收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打造经济增长点,有效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朱家庄村发展的九居谷地质文化村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101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共分为三期,总投资1.1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核心区、户外探险区、人文景观区。项目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原则,旨在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特、小而强”的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助农。

  村民韩菊成是朱家庄村的老住户。村子发展旅游以来,他把自家的院落出租给了企业,每年收取房租5000元,自己就近在九居谷建设工程务工,一年收入1.5万多元,家庭收入有了保障。如今,他通过易地搬迁的好政策搬到了镇上,自己只花了五六万元,就住上了小二楼,过上了城里人的日子,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韩菊成由山村进城镇的转变,是朱家庄村群众发展旅游改变贫困面貌的生动写照。目前,朱家庄村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扶贫模式,以“九居谷”为品牌,成立了甘肃博琳九居谷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并吸纳合作社员11家,产业发展带动精准扶贫314户、1206人。

  冬日的暖阳下,朱家庄村村民正在自发清理门前的垃圾。村民肖二娃感慨地说:“以前的通村道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就没法走,路上也基本上看不到车的影子。如今,不仅修筑了平整的硬化路,还栽上了整齐的行道树、种上了漂亮的鲜花,游客也多了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总投资9.3亿元 天水市藉河生态环境综合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酒泉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一
4   深化三大工程 聚焦三项任务 兰州公安护
5   庆阳市首个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揭牌
6   甘肃省政府文史馆发挥“智囊团”作用成
7   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签署结对帮
8   团省委与兰州大学将共建甘肃省青年马克
9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10   兰州:300勇士黄河冬泳迎新年
11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
12   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
1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14   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财力支撑 助推全省经
15   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