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积金中心推出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

20-12-30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公积金中心推出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

  平均为每位贷款职工冲抵月供1300元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9日,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中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推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

  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是指在兰州公积金中心缴存公积金且已办理了本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委托兰州公积金中心每月依据当月应还款本息总额,通过扣划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中的月缴存额冲抵部分或全部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应还款额。

  借款人或配偶只要在兰州公积金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不少于6个月缴存额且每月足额缴存,即可前往兰州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申请办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全市10个服务大厅均可办理)。借款人或配偶一方办理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每月扣划借款人或配偶缴存账户的月缴存额,扣划后不足部分从约定还款卡(折)中扣划;借款人和配偶均办理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按照借款人月缴存额、配偶月缴存额、约定还款卡(折)的先后顺序进行扣划。

  据测算,目前兰州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的存量贷款近6万笔,平均贷款金额40万元,平均贷款年限21年,月平均还款额约2200元,借款人月平均缴存额约1300元。按此计算,平均每位借款人每月只需自筹资金900元即可还清当月贷款,平均可为每位贷款职工每年减少还款额约1.56万元,将有效缓解借款人每月还款压力。

  业务办理流程

  一、申请条件

  借款人及配偶可在工作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向发放贷款的兰州公积金中心分支机构服务大厅提出申请;新办理贷款的申请人,可在贷款面签时一并申请。1.缴存账户状态正常且未被冻结;2.在该中心存在多个公积金账户的,须先办理账户转移合并;3.缴存账户须按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4.缴存账户余额始终留存不少于6个月缴存额;5.公积金贷款还款满1期且当前还款状态正常。

  二、扣划规则

  借款人或配偶一方申请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扣划申请人缴存账户的月缴存额,不足部分扣划借款人约定的银行还款账户内资金;借款人及配偶双方均申请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先扣划借款人缴存账户的月缴存额,再扣划配偶缴存账户的月缴存额,不足部分将继续扣划借款人约定的银行还款账户内的资金;借款人应确保银行还款账户资金充足。

  三、业务终止情形

  (一)已结清贷款本息的;(二)申请人申请终止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三)申请办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后当期还款状态为逾期的;(四)申请办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后累计3期还款逾期的,12个月内不得再次申请办理;(五)申请办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后,在该中心存在不良信息的;(六)按月冲还贷款业务期间缴存账户封存或被冻结的;(七)不适用继续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其他情形。

  对业务终止情形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除借款人已结清贷款本息和本人申请终止按月冲还贷款业务两种情形外,因其他情形终止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该中心和受委托银行均不承担主动告知义务。借款人或配偶应积极主动关注还款卡(折)余额及还款计划,贷款未结清的,应继续通过原约定的还款卡(折)履行正常还款义务,若发生逾期将承担违约责任。业务终止后需再次申请开通的,应重新签订《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委托协议》。

  四、注意事项

  第一,按月冲还贷款业务仅限于在该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状态不正常、贷款状态不正常的不能办理、省内及省外其他公积金中心的缴存职工在该中心有贷款的不能办理。第二,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账户余额始终留存不少于6个月缴存额,同时,每个月的月缴存额必须足额,不足额的不进行扣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点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行杯”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
2   甘肃省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取
3   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9.6% 兰州市跨境电商
4   甘肃省市商务部门联手部署落实限塑令
5   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提速 一年来
6   甘肃省实现土壤环境监测全覆盖
7   甘肃省三个集体和十三名个人受到民政部
8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文物保护”新闻发
9   甘肃省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省管干部
10   甘肃省问责处理231名大概先生和基本掌
11   全力打造陇原新时代精神文明新高地
12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13   甘肃省两教师荣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14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
15   甘肃省安全生产实操培训考试示范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