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春节期间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21-01-18 08:3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1月15日电(宋燕)据甘肃省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消息,2021年春节期间,举办50人以上的大型聚餐活动须“双报备”。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介绍,聚餐当事人要向宴席承接单位报备最高控制人员数量和聚餐规模,并对聚餐人员旅居史进行核查,禁止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参加聚餐;宴席承接单位要提前1日向所在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或村委会报备疫情防控方案、餐饮从业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聚餐当事人提供的信息。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整治和规范春节食品安全市场秩序,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餐饮环节各项安全要求,加大对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认真落实进店顾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通行码”。

  同时,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将突出冷链追溯,强化平台应用,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联合商务、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不报备、不进总仓而直接进入流通和餐饮环节的“体外循环”行为。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四证、四不”要求情况,严格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进口冷链食品管理。

  此外,甘肃省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消杀措施,确保抽样全面覆盖冷链食品内外包装、市场环境、设备设施、运输工具、从业人员,加强进口冷链食品 “人物同防”。严惩进口冷链食品违法行为,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禁止流入市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甘味”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 临夏州利用寒假在各县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临夏州利用寒假在各县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 市民在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赏灯游览 市民在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赏灯游览
  • “禁塑”新规施行半月余 纸袋、无纺布袋“流行”起来 “禁塑”新规施行半月余 纸袋、无纺布袋“流行”起来
  • 兰大二院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启用自动测温筛查自助闸机改进核酸检测方式 兰大二院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启用自动测温筛查自助闸机改进核酸检测方式
  •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 去年兰州市新改建农村户厕共37858户 去年兰州市新改建农村户厕共37858户
  • 短期内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 短期内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甘肃省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49起
2   “甘味”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3   2020年甘肃省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十大
4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5   临夏州利用寒假在各县市开展“冰雪运动
6   市民在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赏灯游览
7   “禁塑”新规施行半月余 纸袋、无纺布
8   兰大二院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启用自动测
9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疫情防
10   去年兰州市新改建农村户厕共37858户
11   短期内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
12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案件预警
13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老年人和无智能手机
14   兰州市救助站启动应急机制为疫情防控原
15   扩散!陇南市武都区发布寻找密切接触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