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法院公开审理 熊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案

20-12-1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西固法院公开审理 熊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案

  12月15日,西固法院依法对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被告人熊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庭审于当日21时结束。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固法院公开审理的第三批恶势力犯罪案件。

  检方指控犯罪事实

  2015年12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被告人熊某受他人雇佣,在兰州市城关区境内以暴力、威胁及“软暴力”等手段强索他人债务、插手经济纠纷,并纠集被告人于某等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熊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团伙。经公安机关侦查,自2015年以来,熊某等人在当地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先后实施寻衅滋事犯罪1起、非法拘禁犯罪2起,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生活秩序。

  庭审时长近12小时

  12月15日6时30分,西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兵分两组,分头前往兰州市第一、第三看守所提押被告人。西固区公安分局特别抽调16名特警,协助西固法院共同完成本次庭审的警务保障任务。

  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的代表和被告人家属等数十人现场旁听。法庭调查环节,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展开调查,组织控辩双方对庭前会议中持有异议的证据充分进行质证,对各自不持异议的证据依法简化举证质证程序;法庭辩论环节,控辩双方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庭审于当日21时结束。案件择期宣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珍宝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珍宝
  • 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 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
  •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 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启幕 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启幕
  • 甘肃省1-11月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持续向好态势 甘肃省1-11月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持续向好态势
  • 大动脉纵贯陕甘宁——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银西高铁即将开通 大动脉纵贯陕甘宁——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银西高铁即将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出口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通过智能审
2   兰州永登公安破获购买网络游戏账号诈骗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5   你知道吗,兰州的黄河是这样来的
6   兰州公安交通治安民警快速侦破一起扒窃
7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8   【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狄道乡韵引客来
9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10   历史眼丨金城锁钥摩云关
11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
12   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
13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
14   难忘的2020年 脱贫路上我们携手并肩
15   甘肃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