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甘肃省政协《人文甘肃》出版发行三周年暨读书活动座谈会上强调 怀着深厚感情坚定立场编好丛书 用文化力量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

20-12-1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欧阳坚在省政协《人文甘肃》出版发行三周年暨读书活动座谈会上强调  着深厚感情坚定立场编好丛书 用文化力量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人文甘肃》丛书出版发行三周年暨读书活动座谈会16日举行。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度挖掘甘肃文化资源,怀着深厚感情,坚定立场,编好后续丛书,用文化力量为我省改革发展凝聚共识。

  在听取与会专家学者和作者、读者代表发言后,欧阳坚指出,由省政协牵头编辑的《人文甘肃》丛书充分挖掘、展示了甘肃的文化特质,极大地提振了甘肃人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他强调,要始终不忘编辑丛书的初心和目的,用文化的方式、途径、手段来凝聚广泛共识,汇集各方力量,为甘肃改革发展增添动力;深度挖掘甘肃厚重的文化资源,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树好甘肃形象,扩大甘肃影响力、美誉度;让读者尤其是青少年全面了解甘肃璀璨的文化历史,了解祖辈们对中华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激发向心力,提振精气神;为一切爱好甘肃历史文化的各界人士提供展示创作成果平台,为需要了解甘肃、热爱甘肃的读者提供精神食粮、精神动力、精神源泉。要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丛书的质量和影响力,始终坚持正确的编辑方向,一切为了甘肃,一切弘扬甘肃,为推动甘肃发展传播正能量;开展系统性研究,对某个人物、事件要有深度、有广度地挖掘展开,全方位展示甘肃文化特质;提升可读性、趣味性,坚持大众化方向、多样性原则、灵活性方式,让更多人看得懂,看了还想看,受启迪、有触动。要加强宣传推介,将广泛征稿与重点约稿结合起来,让丛书更加轻型化、便携带、易流传,努力把丛书打造成亮丽名片;让丛书进农家书屋、大中专院校,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甘肃文化,来感受文化的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郭天康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