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出口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实现“秒通”

20-12-16 09: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肃出口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实现“秒通”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通讯员卢晓琴)日前,甘肃星开源商贸有限公司提交的一份中国——美国一般原产地证书顺利通过“智能审核”,用时仅25秒,这是智能审核全国推广后,兰州海关签发的首份原产地证书。自此,甘肃出口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迈入“秒通”模式。

  据介绍,智能审核是海关基于风险分析原则,利用原产地签证大数据制定证书审单规则后所建立的智能审签数据库,据此实现原产地证书系统自动审核功能。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推广后,普惠制证书、亚太贸易协定证书及中韩、中澳等16种证书全部实现由大数据系统自动审核,企业等待回执的时间缩减至几秒钟。此项改革,将惠及甘肃省250家签证企业,进一步为全省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

  今年1月至11月,兰州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4261份,签证金额2.84亿美元,帮助甘肃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达803.3万美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 鲜花献给环卫工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 鲜花献给环卫工
  •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省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省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为脱贫致富铺平坦途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为脱贫致富铺平坦途
  •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当选“东亚文化之都”
2   “i定西”APP陇码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3   广河电商的“广河模式”
4   陇南文旅暨陇南电商平台推介会举办 橄
5   《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正
6   甘肃省5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记录工作项
7   “万家灯火耀金城·砥砺奋进新时代”群
8   今年甘肃省粮食总产1200万吨 再创历史
9   酒泉肃州区金佛寺镇 挥别千年吃“水窖
10   定西临洮开庭审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涉
11   陇西征集形象吉祥物
12   天水集中销毁一批过期药品
13   白银将新增一条公路连接景泰、靖远和平
14   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 正式列入国
15   张掖市1.64万户5.3万名 贫困人口全部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