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 “四好农村路”铺就群众致富路

20-12-07 09:0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 “四好农村路”铺就群众致富路

  记者 盘小美

  “以前路不好,每次出门都发愁,到村部办事要绕路,现在路修通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我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养殖牛羊,之前要自己拉到市场卖,费时费力,价格也由商贩说了算。现在客商上门收购,不仅方便,还能卖个好价钱。”近日,西峰区什社乡贺塬村村民贺春杰说。

  贺塬村地处偏远,9个村民小组中有4个在川区。贺春杰家所在的贺川组就是其中一个,距离村部有8公里。最初,通往外界的是一条仅能通架子车的土路,路面坑洼不平。几年前,土路变成了砂石路,虽然路面比原来平整了,但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村民出行很不方便。由于交通不便,村里养殖的牲口、种植的农产品销路不畅,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不高。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打通农民脱贫致富通道,贺塬村积极争取项目,今年7月份在贺川组修建了一条2公里的沥青路,当地52户村民从此告别“泥泞路”,走上平坦宽阔的油路。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为了帮助更多群众铺就致富通道,西峰区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目标,以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所有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为重点,在2008年实现村村通油路的基础上,实施通组路、产业路、联网路建设,加快破旧油路提质改造和村组道路“升级换代”,有序推进“两通”目标向自然村、入户路延伸。

  “今年,在交通扶贫方面,我们实施25公里村道窄路基路面加宽工程,实施产业扶贫道路、通组沥青道路24条43.1公里,有效解决了15个行政村691户贫困户3117口贫困人口生产及出行问题。”西峰区交通局副局长袁辉介绍,

  2013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峰区结合省、市交通发展规划,积极推行“交通运输+生态旅游、特色产业”等精准扶贫新模式,新修农村公路1265公里,其中产业路34.6公里,旅游路31.5公里,村组道路1198.9公里,全区15个贫困村现有硬化道路219条266.4公里。

  目前,西峰区共有农村等级公路1349条1723.5公里,路网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1.89公里,辖区内7个乡镇6个街办、100个行政村、999个自然村道路硬化率100%,乡镇、行政村通客车率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 兰州市超额完成上年度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任务 兰州市超额完成上年度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任务
  • 兰州市西固区举行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 兰州市西固区举行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 甘肃省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甘肃省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大家行动起来为“逆行天使”助力加油 大家行动起来为“逆行天使”助力加油
  • 甘肃省五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甘肃省五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 致甘肃省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倡议书 致甘肃省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倡议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6条冬春季精品旅游线路带你畅玩兰州新
2   环县 齐修泥泞道共赴小康路
3   2020年甘肃兰州暨榆中生态创新城招商推
4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演出在兰举办
5   强化驾驶培训过程动态监管 甘肃省进一
6   庆城 告别泥水路 走上发展路
7   秦州警方破获“11·25”网络诈骗案 23名
8   甘肃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甘肃省严把“七个关口”全面提升农村改
10   “党建+电商”促进陇南徽县山关村天麻
11   正宁 农村公路连通脱贫快车道
12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
13   甘肃省省级部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14   “两化”深度融合 “数字庆阳”建设加
15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