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晋渭携手助增收 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20-12-01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赵婧婷 文/图)“草莓特别新鲜,周末带孩子来采摘,既满足了视觉享受,又是一次味觉体验。”日前,10多名游客在渭源县路园镇东湾村采摘草莓,欢快的亲子体验令游客赞不绝口。

  2016年,在福州市晋安区牵线搭桥下,渭源县台办积极配合引进台商刘兆翔帮助路园镇东湾村成立富民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农民土地20亩,建成标准化草莓种植钢架大棚36座,分别种植夏草莓和冬草莓,并签订了包销合同。依托“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种植模式,台商负责种植技术、防疫和成品销售,渭源富民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其指导下种植和管理,草莓种植规模逐年扩大。

  据渭源县路园镇东湾村富民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耿彦军介绍,目前,标准化草莓种植钢架大棚已增加到100座50亩,每座大棚给农户带来的毛收入已达7000多元,并带动周边贫困户妇女到草莓大棚务工,拓宽了农民的收入渠道,鼓起了当地群众的“钱袋子”,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特别感谢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搬进了镇区的新房,这里距离县城不足5公里,孩子上学方便,还可以随时出去打工,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渭源县路园镇移民新村村民董尕调说。

  近年来,在省、市台办的指导和协调推动下,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爱心援助1130万元,在路园镇建成移民新村。像董尕调一样,搬进镇区新房的路园镇村民共有40户,现在他们家家住在装修精美的小洋楼里,不仅交通便利了,周边的基础设施也齐全了,新成立的种养殖合作社、高原夏菜种植企业等更是让他们有了赚钱的新途径,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问题。

  2017年,台盟福建省委会为渭源县田家河乡的学校和学生捐赠了价值10万多元的羽绒服及篮球、足球、跳绳等体育用品。近三年,省台办发动台胞为全县贫困学生和贫困群众捐助了价值400多万元的棉衣、棉被等冬令物资,解决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 持续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不断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兰州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78% 持续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不断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兰州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78%
  • 精准化管理 标准化品质 兰州新区番茄获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精准化管理 标准化品质 兰州新区番茄获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金昌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综述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金昌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推进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2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3   宕昌:树莓结出致富果
4   永昌:开启“光伏扶贫”新路径
5   会宁南峪川万亩蔬菜产业园开工
6   敦煌李广杏地标保护获补助资金200万元
7   肃南:产业兴旺农民富
8   【陇上城事】一条街道 半城烟火 兰州宵
9   前10个月白银市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完成18
10   华亭:发展牛产业 走出“牛气路”
11   用好陇南文化资源助力甘肃向南开放
12   初雪使得甘肃省景区人气飙升 滑雪场搜
13   甘肃省地方中药民族药标准物质管理委员
14   依托红色资源强化党性教育
15   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