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气温下降 供热还需“加把火”

20-11-25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气温下降 供热还需“加把火”

  前几天大家还在感叹这个冬天不太冷,而从上周末开始的降温、降雪天气到这两天每到下午刮起的寒风,以及随风飘落的树叶,让大家感受到冬天真的来了。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也随之升温,问题主要集中在供热质量不达标、暖气片不热等方面。

  1 市民:家里暖气温度不达标

  “铁路西村居安小区74号楼暖气不热,室温仅有10℃。”“铁路西村花园西小区暖气不热,只有16.2℃。”这两条投诉都是反映铁路西村片区暖气质量不佳。就此,记者联系了负责该片区供热工作的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我们也接到了热用户的投诉,正在排查。”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老旧楼院多、管网超期服役;个别区域因为供热管网改造导致运行初期供热质量不佳;上周广场施工,铁路系统降压供水,多重原因叠加让今年的供热工作开局并不顺利。”

  对于上述两条投诉的处理,该负责人表示,居安小区东、西两个换热站目前存在不同程度的失水情况,补水量大。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初步考虑是热用户私自放水和管网出现漏点,他们正在积极排查。原因找到后,会立即进行处理,尽快让住户家里热起来。

  除了上述两个片区,“南昌路科研一区10号楼暖气不热”“兰州二中武都路家属院暖气不热”“广武门建行家属院10号楼5单元暖气不热”“安宁区桃花苑小区3号楼5单元家里只有16℃”这些住户也反映家中供热质量不佳。

  2 往年暖气不热今年如何交费?

  家住红山根五村红四小区64号3单元的住户樊先生打进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因往年暖气始终不热,他多次反映,问题没有解决,所以6年没有交取暖费。今年暖气进行了分户改造,他去供热站交费,对方不收,让他补交之前所有的欠费,否则不给供暖。

  “前几年供热站上门测过温,温度在13℃至14℃,我当时签字确认过,想着今年分户改造完,供暖效果就好了。可今年我交暖气费时,供热站不收,理由是需要先交清往年欠费。”樊先生说。

  就此,记者联系了负责小区供热的兰州仁和热力经营有限公司。“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与樊先生进行协商,历史欠费如何交纳,要根据往年供热情况、测温记录再行商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3 市供热服务中心加大监督力度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近期的降温情况,服务中心已经要求各供热企业根据室外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居民家中的温度达标。作为供热管理部门,将加大降温后各供热站供热质量监管工作,确保百姓家中温暖。市民遇到热问题可拨打各供热站服务电话、各区物管办电话、12345热线进行投诉。

  ■温馨提示

  市民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微博@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与我们联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侧记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侧记
  •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度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度
  •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书在陇南首发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书在陇南首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持续深
2   兰州公安成功处置一批废旧危爆物品
3   冒严寒 战大漠 酒泉570名公安民警跨区
4   数字时代,探寻减贫全新动能——陇豫数
5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2020全球减贫伙
6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7   李荣灿调研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
8   货车侧翻 千只活鸡“越笼” 白银交警高
9   西固城管引导400余户占道摊贩到指定市
10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
11   兰州红古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文化
12   宋亮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持续释放改革红
13   张海波在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调
14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
15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