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20-11-2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杨唯伟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举办,来自毛里求斯共和国等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嘉宾一致认为: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减贫事业遇到巨大挑战。在新时期,迫切需要数字创新的发展和应用,需要更加重视知识交流和分享的重要性。

  ——为了克服当今的脆弱性和挑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加强国际合作,以国际团结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尤其是目标1(消除贫穷)、目标2(消除饥饿)和目标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的实现。

  ——数字创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起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各类数字创新应用已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对全球发展事业起到了正面推进作用。

  ——全球减贫事业需要各方充分的知识分享和交流,信息互联、经验互通对应对当前挑战有非凡意义。通过数字创新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知识交流和分享,能够帮助全球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们将持续促进减贫事业的发展和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实现联合国所有成员国达成一致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将努力利用各方专长、知识和技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减贫事业遇到的新挑战提供支持与咨询,帮助促进减贫事业发展。

  ——我们将提高对数字创新的重视,将数字创新作为重要因素在减贫项目设计、减贫产业构建、减贫知识分享等各类工作中体现。

  ——我们将合作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包容性农业产业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尽可能扩大惠及贫困人口范围。

  ——我们将加强全球减贫发展经验交流和合作,提炼中国和国际减贫发展的最佳实践和做法,交流各国在减贫事业各个方面的经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积累的新经验和新教训。

  ——我们将有效利用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这一重要渠道,帮助开展人力和制度能力建设、技术援助、数字创新实践和减贫知识经验的交流。

  ——我们将积极通过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等机制性会议和各类活动,推广“陇南模式”等利用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技术减贫的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度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度
  •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书在陇南首发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图书在陇南首发
  • 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系列图书 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系列图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货车侧翻 千只活鸡“越笼” 白银交警高
2   西固城管引导400余户占道摊贩到指定市
3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
4   兰州红古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文化
5   宋亮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持续释放改革红
6   张海波在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调
7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
8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
9   今年起至2022年底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
10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11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举
12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
13   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省委宣
1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15   台盟中央对口甘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