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民族舞剧《彩虹之路》亮相黄河之滨

20-11-19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民族舞剧《彩虹之路》亮相黄河之滨

《彩虹之路》剧照

  丝绸之路,友谊之路,繁荣之路,在这条绵延不绝的历史之路上,被誉为“丝绸之路的开拓者”的张骞以开拓和冒险精神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1月17日晚,兰州音乐厅的舞台上,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演绎了张骞出使西域的“凿空之旅”,再现了平等交往、互惠共荣、繁华富强的大美诗篇。

  当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开展的“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的演出剧目之一——《彩虹之路》惊艳登场,舞剧以丝绸之路历史为题材、以使者张骞为原型,分为《诺》《行》《困》《蓄》《和》《归》六幕,讲述了西汉时期中原王朝为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开辟古今闻名的丝绸之路,以及在这一伟大历史过程中发生的一段段壮美故事。该剧目是继中国经典《丝路花雨》之后,我省集全力重点打造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市场前景可观,保留价值鲜明的又一部一流舞剧艺术作品。

  《彩虹之路》于2015年初步酝酿,历时4年精研细磨,于2019年7月搬上舞台,先后赴国家大剧院、敦煌大剧院演出,是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文艺演出剧目。2020年8月,该剧从全国各地申报舞剧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终评,同时也是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据了解,舞剧《彩虹之路》由先后执导了《孔子》《关公》《昭君出塞》等经典舞剧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导演孔德辛担任总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优秀演员胡阳和余瑜领衔主演,胡阳曾在多部作品中成功塑造了杜甫、刘邦、张骞、玄奘、程婴等历史人物形象,在中国舞蹈界享有盛名。此外,该剧的服装设计、舞蹈编导、舞美设计、音乐制作等几乎都是舞剧《孔子》的原班人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王串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
  • 兰州皋兰举全县之力清零贫困存量 兰州皋兰举全县之力清零贫困存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2   20至21日 甘肃省大部降温4℃至6℃
3   金塔:精准“把脉”助脱贫
4   “2004·10·19”特大杀人案4名犯罪嫌疑
5   “零关税”进口设备到厂为企业减负
6   兰州市档案馆与济南市档案馆签订战略合
7   无花果在武威民勤引种成功
8   兰州新区农村公路通达率达100%
9   兰州市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
10   天水有轨电车(二期)预计年底开工
11   一至十月 兰州市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3   “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14   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11月20日起实施 兰
15   兰海高速定西渭源境内部分路段路面结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