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20-11-1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西固区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8日,记者从西固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多措并举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冷库、市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内经营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环境、物表、产品包装等开展采样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采样1121份,其中人员163份、食品504份、环境454份,结果均为阴性。

  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西固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所有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冷库单位负责人共计90人开展约谈,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求企业加强自查自律,不进购资质不全的冷链食品。

  “对辖区内冷库建立数据库,严格按照《甘肃省食品仓储管理规范》进行备案管理,同时产品备案要求凡从省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食品预计到达24小时前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冷库全部加入甘肃省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完成一户一档信息注册、录入及使用,做好进货查验及销售记录。”西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对产品重点排查“海关进口报关单、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进口食品物表消毒证明”四样资质证明,排查中发现资质不全的,立即下架封存,及时协调区卫健局进行核酸检测,待区疾控出具新冠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后,方可销售;对来源不明的产品,一律下架封存,依法处理;对从业人员重点排查每日健康监测情况,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刻报告、离岗就医,上岗时做好防护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
  • 兰州皋兰举全县之力清零贫困存量 兰州皋兰举全县之力清零贫困存量
  • 天水有轨电车(二期)预计年底开工 天水有轨电车(二期)预计年底开工
  • 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22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2   舞剧《彩虹之路》公益演出亮相兰州
3   无相关证明 快递企业不得收寄进口冷链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省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6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
7   甘肃省卫健委召开工作培训会 进口冷链
8   张伟文调研冬季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9   明年年底前甘肃省275项政务服务 跨省通
10   纪录片《四十城 四十年》获中国广播电
11   兰州市将集中开展冬季道路隐患排查整治
12   甘肃省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38%
13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张金虎决定逮捕
14   兰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5   防治大气污染 多部门管好“主战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