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委市政府听取有关部门“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会召开

20-11-17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听取有关部门“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会召开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齐永刚张延保出席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11月1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听取有关部门“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会召开,研究部署规划编制工作。

  市委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出席。

  市领导郑钰、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黄宝荣,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市科技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结合我市实际,分别就“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交通事业发展、水利事业发展、商务事业发展作了详细汇报。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苏君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正确认识我市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立足市情实际和特色优势,加强对比研究,借鉴先进经验,明晰努力方向和发展路径,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让“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指引我市下一个五年各方面发展的行动指南。

  苏君强调,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把规划编制过程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要学会“跳起来摘桃子”,抢抓政策机遇,补充完善规划项目内容,让规划进入全省“十四五”规划大盘子,切实让规划引领各行业全方位发展。各分管领导要盯紧分管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再研究凝练关键目标和关键项目。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互相密切配合,深入调查研究,细化目标和项目,从资金到平台,精心起草本部门关于“十四五”规划的纲领性材料,为科学编制全市规划汇众智聚众力。要加强科学统筹,加强“十四五”规划与“十三五”规划、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及省“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对接,为全市“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发改部门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消化吸收交流探讨成果,聚焦制约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深入思考谋划,完善细化规划内容,补齐发展短板,科学确定我市“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大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
2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
3   甘青宁学者探"馆空间":打破"传统借阅"
4   公安部国家文物局联合调研甘肃文物安全
5   兰州人口普查员四天普查近两百户:守株
6   甘肃高校掀“敦煌风”:让学子亲近经典
7   面对产业扶贫“四大难题”,甘肃这样成
8   甘肃产业扶贫取得决定性进展——专访甘
9   甘肃积极谋划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
10   甘肃进出口年内首次正增长
11   甘肃宕昌“云上村庄”建藏羌民宿:昔日
12   携手治荒山 景美日子甜
13   产业对了头 小康有奔头
14   兰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15   快递怎么分 ——“双十一”后探访快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