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社扶贫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20-11-16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近日,甘肃省人社扶贫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位志荣、刘诚、王丽萍、何永强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作了安排,省纪委监委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官学敏参加会议。平凉、张掖2个市州和临夏县、礼县、甘谷县、夏河县4个县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厅厅级以上领导及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省人社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全省人社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重心下移、统筹兼顾,千方百计促输转,多措并举保就业。截至10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9万人,完成省政府34万目标任务的93.7%;城镇登记失业率3.11%,控制在合理区间内;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2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5.2%;输转贫困劳动力189.9万人,比去年多15.2万人。保就业和人社扶贫两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到了全面清点、验收交账的时候。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抢抓最后一个多月的宝贵时间,盯紧抓牢,再鼓一把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确保全省就业形势稳定向好,在疫情和经济不确定性随时可能导致务工人员回流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将就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保障就业大局稳定。要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临近年底,农民工工资支付将进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将进入易发期,要扎实有序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确保社保改革不折不扣惠及群众,持续推动贫困人口参保工作,继续实施好社保费减免缓政策,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进一步健全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机制,千方百计保发放,把好事办实、办好。要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抓住最后窗口期,拿出具体办法,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情用心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好 “十四五”全省人社事业发展的目标和路径。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完善规范管理机制,有效解决职能条块分割、工作合力不够强、管理粗放、效能不够高的问题;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健全风险研判评估机制,把防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做到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完善舆情应对机制,着力加强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及时回应网上留言和群众的诉求。要坚持为民取向,不断优化人社公共服务。扎实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稳妥有序开展“跨省通办”,扎实推动“一件事一次办”,认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面开展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更加细致推行人社“不来即享”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健全干部培养、选拔和任用机制,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培养一支精神状态、眼界思维、能力水平争先领先的高素质人社铁军。要坚持求真务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坚决杜绝抓而不实、推诿扯皮的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工作成效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

现场观摩

 

开营仪式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代表观摩了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和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并参加了甘肃省首届文创人员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适龄幼儿有了“童话城堡” 耄耋老人享用免费午餐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适龄幼儿有了“童话城堡” 耄耋老人享用免费午餐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花卉竞相绽放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花卉竞相绽放
  • 酒泉金塔:体旅结合 让风景动起来 酒泉金塔:体旅结合 让风景动起来
  • “双十一”丨快递小哥不容易 别让他们一趟趟空跑 “双十一”丨快递小哥不容易 别让他们一趟趟空跑
  • 诗和远方在武威渐入佳境 诗和远方在武威渐入佳境
  • 兰州红古恐龙地质公园空间布局初步确定 兰州红古恐龙地质公园空间布局初步确定
  •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入实施阶段七大类重要产品将实现“扫码查源”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入实施阶段七大类重要产品将实现“扫码查源”
  • 近日兰州天空为何总是灰蒙蒙? 原因:静稳天气导致污染物无法稀释清除 近日兰州天空为何总是灰蒙蒙? 原因:静稳天气导致污染物无法稀释清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成人高考成绩开始查询
2   兰州市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1792万元
3   全国“扫黄打非”检查组赴西固区检查复
4   兰州永登县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5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
6   11月15日起甘肃55种药品大幅降价 最高
7   酒钢成功开发2100毫米超宽幅铸轧铝板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9   ?平安甘肃之玉门“活力网格”把“不愉
10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适龄幼儿有
11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卓尼
12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
13   朱中铁路完成静态验收
14   酒泉金塔:体旅结合 让风景动起来
15   11月15日起 甘肃省55种药品大幅降价 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