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11月15日起甘肃55种药品大幅降价 最高降幅达95%

20-11-17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11月15日起 我省55种药品大幅降价

  覆盖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治疗领域 最高降幅达95%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记者从甘肃省医保局获悉,11月15日起,第三批55种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在甘肃省落地实施,中选药品将执行最新的销售价格,平均降幅达到了53%,最高降幅达95%。预计我省55种药品首年采购总费用将从1.9亿多元降至0.4亿左右,节约资金1.5亿元左右。

  从2019年4月开始,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目前实现全国扩围,一共组织了三批4轮,甘肃省分别在2019年12月20日、2020年4月24日以及2020年11月15日相继落地实施。

  从中选价格看,2019年12月20日,第一批25个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执行,与2018年同品种最低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59%,最高降幅96%;2020年4月24日,第二批32个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落地执行,平均降幅62%,最高降幅89%;第三批55个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于11月15日在我省落地实施,中选价格与集采前最低采购价相比,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5%,预计我省55种药品首年采购总费用将从1.9亿多元降至0.4亿左右。

  此次第三批集中采购药品品种范围广,覆盖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为历次国家集采中数量最多的一次,价格降幅较大。

  据介绍,第三批带量采购药品政策落地后,以糖尿病患者的常用药、降糖的二甲双胍缓释片为例,原价格是每片0.51元,此次降价后,每片0.08元,按每天两片的服用量,原来每年费用360元左右,现在每年费用降到58.4元。以慢性病患者长期服用的、抗高血压药物“代文”为例,原来80毫克7粒,价格34.27元,目前80毫克36粒,价格仅为8.63元,按一天一片的用量来计算,原来每年花费1700元左右,现在费用仅为100元左右。

  甘肃省医保局介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既有降低虚高药价的作用,也有将一批低价药“复活”后重新送到患者手中的目的。但是,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降价不降质,也不会影响患者本人的医保待遇,报销比例与现行医保政策相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适龄幼儿有了“童话城堡” 耄耋老人享用免费午餐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适龄幼儿有了“童话城堡” 耄耋老人享用免费午餐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花卉竞相绽放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花卉竞相绽放
  • 酒泉金塔:体旅结合 让风景动起来 酒泉金塔:体旅结合 让风景动起来
  • “双十一”丨快递小哥不容易 别让他们一趟趟空跑 “双十一”丨快递小哥不容易 别让他们一趟趟空跑
  • 诗和远方在武威渐入佳境 诗和远方在武威渐入佳境
  • 兰州红古恐龙地质公园空间布局初步确定 兰州红古恐龙地质公园空间布局初步确定
  •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入实施阶段七大类重要产品将实现“扫码查源”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入实施阶段七大类重要产品将实现“扫码查源”
  • 近日兰州天空为何总是灰蒙蒙? 原因:静稳天气导致污染物无法稀释清除 近日兰州天空为何总是灰蒙蒙? 原因:静稳天气导致污染物无法稀释清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钢成功开发2100毫米超宽幅铸轧铝板
2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3   ?平安甘肃之玉门“活力网格”把“不愉
4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适龄幼儿有
5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卓尼
6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
7   朱中铁路完成静态验收
8   酒泉金塔:体旅结合 让风景动起来
9   11月15日起 甘肃省55种药品大幅降价 覆
10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考网上报名时间确定
11   “双十一”丨快递小哥不容易 别让他们
12   诗和远方在武威渐入佳境
13   兰州红古恐龙地质公园空间布局初步确定
14   甘肃省为企业发展提供“容错”支持
15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入实施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