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跨省打掉电诈洗钱团伙

20-11-1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警方跨省打掉电诈洗钱团伙

  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公安紧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近日通过跨省合作打掉一个电诈团伙,并在另一起电诈案中追缴赃款13万元。

  跨省合作 打掉电信诈骗洗钱团伙

  10月17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接鲁某报警称:其被电信诈骗23.6万余元。接报后,办案民警通过研判,发现长期在广东省活动的唐某某、刘某某、林某某等人有洗钱作案嫌疑。经向市公安局汇报后,新区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并抽调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民警共赴广东省开展工作,进一步摸清了以唐某某、刘某某为首进行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事实。

  11月11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开始收网,抓获唐某某、林某某、周某某犯罪团伙成员3人,扣押银行卡22张,手机3部,POS机2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远赴广西 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

  10月中旬,皋兰县公安局接赵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驾照,被诈骗1万余元。接警后,反诈专班民警对该案信息深度研判后,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莫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6日,民警赴广西实地走访、摸排,于11日将犯罪嫌疑人莫某抓获,查扣手机2部,诈骗所用电话卡2张,资金结算银行卡3张,追缴赃款13万元。

  经审讯,莫某对其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办理驾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前10个月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税款4.3亿元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前10个月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税款4.3亿元
  •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 甘肃省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武威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武威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 有信心有把握 如期交上一份教育脱贫合格答卷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工作纪实主题采访报道(五) 有信心有把握 如期交上一份教育脱贫合格答卷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工作纪实主题采访报道(五)
  • 甘肃省5G网络建设和应用落地全面提速 甘肃省5G网络建设和应用落地全面提速
  • 中宣部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揭晓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追寻领袖走过的足迹》组合报道入选 中宣部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揭晓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追寻领袖走过的足迹》组合报道入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个“无证明城市”晒出成绩单
2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
3   我市“外国专家书屋”落户东方中学
4   甘肃省举办第六届导游员服务技能竞赛
5   兰州大学2021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200人
6   甘肃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7   50家中小微文创、旅游企业“升级充电”
8   金秋产销对接促消费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榆
9   兰州市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挂牌
10   《落实进行时》节目11月15日播出 兰州
11   兰州市公安局向市博物馆移交29件涉案文
12   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
13   甘肃省最后8个贫困县拟摘帽公示
14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
15   打破银企信息壁垒 破解“首贷”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