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风劲潮涌战正酣 “百日攻坚”显成效

20-11-06 09:1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处处涌动着竞相发展的热潮,全县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疏痛补短 人居环境有了大改善

  清理垃圾、清除杂草、治理乱堆乱放……自临泽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之前路边杂草丛生,现在清理完了之后,看起来干净清爽了好多。”鸭暖镇五泉村村民柳天明说,近日镇村干部、志愿者都参与进来,对房前屋后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人居环境整洁卫生。

  整治过程中,临泽县各乡镇顺应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从农村人居环境的薄弱环节入手,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提升主要通道沿线环境、建立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四好农村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突破性和实质性进展。

  强力推进 “一户一块田”氛围高涨

  奋战一百天,实现大突破。临泽县紧盯指标任务,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借助秋收后清障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落实,百日攻坚如火如荼。

  今年,临泽县共计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9.94万亩,2019年和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至目前累计平整土地4.76万亩,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46万亩,其中高效节水浦灌1.22万亩,全县各镇村社建设“一户一块田”的氛围高涨,积极性较高。

  “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综合利用率,实现农业生态的良性循环,增加农民及集体经济收益,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固强补弱 农村饮水安全再巩固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精心安排部署,定期检查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水源稳定、水质达标、水管畅通再次“回头看”,及时固强补弱,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成果检视工作推进有力。

  临泽县健全完善村级管护体系,将村级维护责任明确到人。及时更换检修蓼泉一水厂和大鸭水厂等老旧消毒设备,确保各水厂消毒设备正常稳定运行。有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为各水厂购置备用发电机组,做到千地万人水厂常备应急电源,随用随起,对全县11处水厂监控设各进行检查维护,保证水厂安全防护设备运转正常。扎实推进板桥水厂水源地搬迁建设,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同时,该县建立长效机制,提升供水服务,主动向社会公开省、市、县各级水利系统监督投诉电话,设立24小时供水服务电话,确保农村群众饮水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不断提升农村供水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 兰州广武门街道打造特色品牌 党建“五融阵”惠民新广武 兰州广武门街道打造特色品牌 党建“五融阵”惠民新广武
  • 甘肃精品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平川精彩上演 甘肃精品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平川精彩上演
  • 《又见敦煌》 预热冬春游惠民活动 《又见敦煌》 预热冬春游惠民活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看幸福
  • 甘肃省“攻坚·2020”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演习在天水举行 甘肃省“攻坚·2020”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演习在天水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出行提示丨木塔巷这条路围挡施工7天 市
2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
3   11月8日22时起城关区部分区域停水40小
4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
5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
6   兰州广武门街道打造特色品牌 党建“五
7   种植养殖 观光采摘 兰州八里镇特色农业
8   甘肃精品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平川精
9   “秋的思雨”黄河之滨吉他演奏会周日在
10   《又见敦煌》 预热冬春游惠民活动
11   “丰收了·游甘肃” 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张家川里
13   厉害了!兰州安宁区教师合唱团在国际比
14   联想智慧教室助力临夏州教育均衡发展
15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13日起整体搬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