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红古警方侦破“3·1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1-0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红古警方侦破“3·1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辗转多省 捣毁5个电诈团伙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近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红古公安分局各警种协调联动、合成作战,成功破获“3·1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捣毁诈骗团伙5个,端掉窝点5个,抓获涉案嫌疑人29名,冻结涉案资产98万余元,查扣赃款所购买房产1套、车辆1辆,扣押作案车辆1辆及大量银行卡、电话卡、手机、电脑、POS机等大批作案工具。目前,该案已实现从金主、财务、车手及相关黑灰产业的全链条打击,在全省尚属首例。

  辗转多个省份 打掉5个诈骗团伙

  今年3月,在连续受理多起“短信发送链接类”网络诈骗案件后,红古公安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部署推进电诈案件防范和打击工作,迅速成立“3·11”案件打击专班,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多次安排警力前往陕西、湖南、安徽、广东、深圳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及深挖细查工作。

  在案件侦办中,专案组民警克服种种困难,缜密侦查、昼夜奋战、千里奔袭。4月17日,专案组民警在陕西省内捣毁二级车手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作案车辆1辆和作案使用的银行卡、电话卡、手机、电脑、读卡器、POS机等大批作案工具;5月28日,在安徽对财务团进行收网打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6月4日至8日,在深圳、湖南等地对一级车手团、金主团进行收网打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冻结涉案资产98万余元,扣押赃款所购买房屋1套及银行卡、手机、POS机、电话卡、流量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7月13日,专案组对提供发送诈骗短信业务的公司实施打击,一举将该公司内部10名涉案嫌疑人依法抓捕,并扣押电脑、手机、写卡器、银行卡等大量电子物证。8月至9月期间,专案组又先后在湖南、广东等地抓获核心人员及在逃车手4名,扣押赃款所购买车辆1辆。

  10名车手以洗钱罪被批捕

  此案中,诈骗团伙中的10名车手(电信诈骗中负责取款、转移赃款的人员,被称为“车手”)最终以洗钱罪被批捕,在全省尚属首例。

  此案侦查过程中,红古公安分局主动邀请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提前介入,随警作战,全面指导专案组成员对相关涉案电子数据、视听资料、书证、物证等进行收集,对相关法律文书进行审核审批,有效确保了案件侦办及时高效,证据收集科学规范,为打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看,那一抹耀眼的“光伏之光” ——靖远县光伏扶贫成效扫描 看,那一抹耀眼的“光伏之光” ——靖远县光伏扶贫成效扫描
  •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艳平工作室落户兰州城市学院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艳平工作室落户兰州城市学院
  •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 兰州西固高铁站有个“爱心妈咪小屋” 兰州西固高铁站有个“爱心妈咪小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11月防病提示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11月防病提示
  • 唐仁健在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真心实意办好群众急难愁盼 真招实招解决企业实际关切 唐仁健在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真心实意办好群众急难愁盼 真招实招解决企业实际关切
  • 扬帆再启航 砥砺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扬帆再启航 砥砺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将于11月5日在敦煌启动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将于11月5日在敦煌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21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   看,那一抹耀眼的“光伏之光” ——靖
3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艳平工作室
4   甘肃省水利厅提醒农村自来水用户 做好
5   1393头丹麦种猪结束隔离“安家”甘肃
6   真抓实干,贡献脱贫攻坚的“商务之力”
7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运行试验 为年底开
8   411名 甘肃省首次曝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
9   甘肃省今年“特岗计划”教师招聘拟补录
10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1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12   13575人 西北师大2021届硕士生报考人数
13   查病体 治已病 防未病——兰州市审计机
14   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在通渭
15   西银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 年底开通运营
分享到